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与高温作斗争!中国南方热浪侵袭电网,威胁农作物生长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前,中国多地发布高温红色预警,南方最新的热浪侵袭电网,威胁农作物。

一股席卷中国南方的热浪威胁着农作物生长,加剧了当地电网的压力。与此同时,亚洲国家中国成为全球最新一个与高温作斗争的地区。

全国实况气温排行榜前十位全部都在40℃+。截至目前,全国仍有81个高温红色预警在生效中。

周三,中国金融中心上海发布了高温最高级别红色预警,预计气温将达到40摄氏度(104华氏度)。四川和经济重镇江苏、浙江部分地区气温创历史新高后,一些城市也发布了红色预警。

据国家气象中心称,热浪预计将持续到周末,气温最高将达到42摄氏度。

初夏之际,热浪席卷了从欧洲到美国的北半球,给本已高企的能源价格带来了更大压力。德克萨斯州的用电量正在打破记录,而欧洲在经历了有记录以来第三高温的6月后继续遭受高温。

中国炎热的天气正赶上中国早稻收获的关键时期。国家气象部门表示,高温可能会影响水稻产量,也会对棉花生长造成负面影响。

随着居民和企业开空调降温,今夏的用电量也将进一步增加。中国几个省份的用电量已经创下纪录,包括北部的山东和河南,以及东部的浙江。

据BJX.com报道,中国几个省份正在准备应对电力供应紧张时期的“有序消费”计划。该计划限制低效率或高消费工厂的能源使用,以确保居民和更重要的行业有足够的能源供应。

电力需求的持续激增可能会耗尽煤炭库存,而煤炭是发电的主要燃料。海外燃料接近历史高位之际,中国需求上升可能加剧全球供应紧张。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