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股市>正文

有人抄底了!韩国对冲基金正买入科技股,押注股市最糟糕时期已过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前,韩国对冲基金正在买入科技股,押注市场最糟糕时期已经过去。

韩国对冲基金J&J Investments Co.正在增持Naver Corp.和其他科技股,因为预计韩国股市将从上半年的残酷行情中复苏。

该对冲基金投资总监Choi Kwangwook表示,由于市场已经消化了对全球经济衰退和通胀加速的担忧,本轮反弹将于本季度开始。今年上半年,韩国综合股价指数(Kospi)下跌逾五分之一,成为亚洲表现最差的股票基准之一。这家总部位于首尔的公司管理着3.5万亿韩元(合27亿美元)的资产。

“股市在极度恐惧中定价,已经达到超卖区间,”Choi周二说,“从现在开始,没有必要担心了。”

他的乐观基于两个假设:一是股市已经计入了企业盈利下降的因素,二是生产成本上升已开始修正。

Choi表示,J&J Investments在上半年因韩国综合股价指数下跌而蒙受了损失。该基金一直在增持因外国资金撤出而遭受重创的国内科技和互联网股。

在此期间,由于外国资金净抛售超过60亿美元,三星电子的股价下跌了逾四分之一。SK海力士下跌31%,超过韩国综合股价指数22%的跌幅。

Choi说,该基金对韩国科技股的大量投资现在开始获得回报。本月以来,三星电子和SK海力士双双上涨至少8%,而基准股指上涨超过3%。

Choi表示,互联网巨头Naver之所以具有吸引力,是因为估值较低。自今年上半年暴跌37%以来,该股已累计上涨逾4%,市盈率为26倍,徘徊在2021年底以来的最低水平附近。

“按照目前的估值,Naver的价格已经失去了作为一家平台公司的所有溢价,”Choi说,“这将是我们在下半年提高回报能力的重要动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