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不应那么依赖中国!耶伦宣传“朋友互助”概念,旨在修复全球供应链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韩国访问期间,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宣传“朋友互助”概念,旨在修复全球供应链,减少对中国的依赖。

周二(7月19日),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呼吁“值得信赖的”美国盟友加强贸易关系,以支撑因新冠肺炎疫情而中断的全球供应链。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战争加剧了供应链的中断,从长期来看,美国对中国的依赖威胁到了全球供应链。

在她东亚三站之行中最长的一次公开演讲中,耶伦宣传她的“朋友互助”概念,称其是一种减少供应体系脆弱性的方法,在过去两年严重紧张的供应体系中,也是一种降低美国和其他国家通胀的机制。

“‘朋友互助’是指与更多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深化关系,使我们的供应链多样化,以降低我们和他们经济的风险,”耶伦周二(7月19日)在韩国LG集团位于首尔的研发中心发表演讲时说。

“这样做,我们就可以帮助美国和韩国的家庭免受价格上涨和地缘政治和经济风险造成的混乱的影响,”她说。

LG化学首席执行官Shin Hak-cheol先生在与耶伦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LG新能源和LG化学已经计划到2025年在美国投资至少110亿美元

Shin补充道,在全球范围内,包括在美国,LG化学将花费45亿美元开发用于电池的多种材料,如阴极活性材料、隔板和碳纳米管。

这位美国财长特别指出,美国和其他国家不应那么依赖中国。拜登(Biden)政府在许多问题上对中国的批评越来越多。

“我们不能允许像中国这样的国家利用他们在关键原材料、技术或产品上的市场地位来扰乱我们的经济,或施加不必要的地缘政治杠杆,”她说。

上周在东京访问期间,她还批评北京未能与其他主要债权国协调,帮助斯里兰卡等负债累累的国家,这些国家正在努力应对全球经济放缓、高通胀和美元走强的问题。

耶伦将于周二与韩国总统尹锡悦、企划财政部长官Choo Kyung-ho、韩国银行总裁Rhee Chang-yong等人举行会晤。

她还将会见一群女性企业家,讨论在韩国经济中扩大女性机会的问题。

耶伦在参加完20国集团财长会议后前往首尔。这是她担任美国财政部长的首次亚洲之行,行程为期10天,其间在东京停留。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