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演习!中国军演发射实弹,航空公司取消航班并改航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前,随着中国在台湾附近的演习中发射实弹,航空公司取消航班并改变航线。

各航空公司取消了飞往台北的航班,并改变其他航班的航线,以避开附近的空域。在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问台湾引发的中国军事演习期间,这些空域对民用飞机关闭。

周四,中国在台湾附近部署了数十架飞机,并进行实弹导弹射击,这是中国在台湾海峡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演习。演习将在包围台湾大部分地区的六个区域进行,演习将持续到当地时间周日中午12:00。

虽然涉及的空域相对较小,但自1996年中国在该海域发射导弹以来,中国在该海域进行的最大规模军事演习造成了干扰,阻碍了东南亚和东北亚之间的往来。

在重大军事演习期间,临时关闭空域和改变航线的情况在世界各地经常发生。

这种情况是不同寻常的,因为中国的演习将台湾声称拥有的12海里(22公里)领海一分为二——台湾官员表示,这是对国际秩序的挑战,相当于对台湾海域和空域的封锁。

大韩航空有限公司和新加坡航空有限公司表示,由于演习,他们已经取消了周五往返台北的航班,韩国航空公司也取消了周六的航班,推迟了周日的航班。

日本航空巨头ANA控股和日本航空的发言人说,两家航空公司飞往台北的航班仍正常运营,但它们以及飞往香港和东南亚的航班都避开了受影响的空域。

香港国泰航空有限公司和菲律宾航空公司说,它们的航班避开了台湾周围的指定空域,此举可能会增加一些航班的飞行时间,而越南航空监管机构警告其航空公司避开该区域。

航班追踪服务公司FlightRadar24显示,截至周五上午,台湾中华航空和长荣航空公司仍在往返,货运公司联邦快递和联合包裹服务公司也在往返台湾,不过避开了受军演影响的地区。

Flightradar24网站显示,当地时间周五上午,阿联酋航空、联合航空和土耳其航空都有飞往台北的航班。

与中国大陆和香港一样,台湾是世界上少数几个因COVID-19仍需要对入境人员进行隔离的地方之一,这导致赴台旅游需求减少,这意味着航班比疫情前少得多。

分享飞行风险信息的航空业合作组织OPSGROUP说,演习将影响东南亚和东北亚之间的主要航线,导致改道,可能需要更长时间,并消耗额外的燃料。

然而,与大多数航空公司绕过俄罗斯、乌克兰、阿富汗、朝鲜、伊拉克和叙利亚等国领空的决定相比,涉及的空域对全球航空业的影响微不足道。

例如,避开俄罗斯领空导致芬兰和日本之间的飞行时间增加了近4个小时。

据台湾中央通讯社(CNA)报道,台湾周三表示,它正在与邻国日本和菲律宾谈判,以寻找替代航线。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