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突发消息!中方宣布对佩洛西实施制裁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本周,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台令台海局势骤然紧张,8月5日,据最新消息,中方宣布对佩洛西实施制裁。

8月5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宣布中方对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实施制裁。

外交部发言人指出,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不顾中方严重关切和坚决反对执意窜台,严重干涉中国内政,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严重践踏一个中国原则,严重威胁台海和平稳定。针对佩洛西恶劣挑衅行径,中方决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对佩洛西及其直系亲属采取制裁措施。

声明并未提到具体的制裁措施。

佩洛西8月1日起率团先后访问新加坡、马来西亚、韩国和日本,并在事先没有对外公布的情况下,在结束对马国的访问后于2日深夜飞抵台北,3日上午参访了台湾立法院,并与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会面。

佩洛西2日无视中国方面强烈反对,坚持到台湾访问,引发北京强烈抗议。佩洛西3日离开台北后,中国人民解放军环绕台湾的六个重要军事演训行动区域全部跨越台海中线,并向台湾东北部、东部和东南部共发射了11枚东风导弹。

路透社报道,佩洛西星期五(8月5日)早上在东京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会晤后,在美国驻日大使馆召开记者会,日本是她此次亚洲行的最后一站。

佩洛西在记者会上说:“我们从一开始就说了,我们访台不是要改变台湾或本地区的现状。”

佩洛西说,在她访问台湾之前,“已有美国高层官员到台湾进行访问,由美国跨党派参议员组成的代表团今年春季到台湾访问,之后还持续有多个代表团访台。我们决不允许他们把台湾孤立起来。”

佩洛西为美国政坛第三号人物,虽然她不是第一位访问台湾的美国众议院议长——她是1997年时任美国众议院议长金里奇访台之后,时隔25年来访台湾级别最高的美国政要。佩洛西访台之时正值中美关系急剧恶化,而相较于25年前,当今中国的经济、军事和地缘政治力量已更为强大。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