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解放军抵近台湾海岸线照片曝光!台“防务部门”:多架军机越过中线,模拟对台攻击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结束访台后,中国宣布在台湾周边开展一系列联合军事行动。中国官媒发布的解放军舰机靠近台湾海岸线的照片引起舆论关注。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2日晚抵台后,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即宣布,从当晚开始,在台湾周边开展一系列联合军事行动。

新华社发布的军演公告也显示,佩洛西离台后的4日至7日,解放军将在围绕台湾的六个海空域展开大规模军演,形同封锁台湾三天。

8月5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按计划,继续在台岛北部、西南、东部海空域进行实战化联合演训,检验提高战区部队联合作战能力。

大陆官媒发布的解放军舰机靠近台湾海岸线的照片引起舆论关注,照片显示,解放军舰艇抵近台湾本岛,解放军发布消息称,执行任务的飞行员在“目视距离俯瞰祖国宝岛海岸线和中央山脉”。

报道称,东部战区海军10余艘驱护舰艇在台岛周边海域展开联合封控,连续组织昼夜间模拟对陆打击、综合攻防、联合反潜等实战化演练,提升舰艇核心作战能力。多艘护卫舰、导弹艇和多个机动岸导火力单元对海上重要目标实施火力追瞄,展开模拟突击。

东部战区当天在官方微博发布的消息称,东部战区空军持续出动歼击机、轰炸机、预警机、电子侦察机等多型战机赴台岛周边实施制空作战、支援掩护、空中打击、侦察预警等实战化演训。

大陆官媒和军方发布的解放军军机和舰艇照片引起关注,新华社的图片说明仅称“战机在执行抵近慑压任务”“从我舰拍摄的台舰近景”,但观察者网的报道称,照片显示,解放军舰艇抵近台湾,台湾海岸线肉眼清晰可见,并称在解放军舰艇与台湾岛之间,“只隔着一艘老旧台舰”。

据台湾媒体中时新闻网报道,8月5日,有岛内民众向媒体爆料,上午在高雄港西南外海拍摄到台军方成功级巡防舰“跟监”疑似解放军052C驱逐舰长春舰。不过,罕见的是两艘舰距离相当近,不到一千公尺。

对此,台媒援引台军方人士消息称,被大陆网友称为“中华神盾”的052C导弹驱逐舰“长春号”5日出现在台湾岛西南边,已越过“海峡中线”以东,台军方派出成功级巡防舰“跟监” 。

另外,中国连云港海事局星期六(8月6日)发布航行警告,8月6日至8月15日每日8时至18时,在黄海南部部分海域进行实弹射击,禁止驶入。

8月6日,台湾防务部门称,侦获多架军机越过台湾海峡中线,判断在模拟对台攻击。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防务部门星期六早上称,台军侦获多批中国大陆军舰、军机在台海周边活动,部分军机和军舰还越过台海中线,研判大陆解放军是在模拟对台攻击。

台防务部门称,台军已第一时间广播告警,并运用空中侦巡兵力、海军舰艇,以及岸置导弹应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