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中美针锋相对!中国驻美公使要求美国立即纠正错误 白宫:无错可纠 中国惩罚的是全世界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8月5日),中国驻华盛顿大使馆一名高级官员表示,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问台湾引发的中美关系危机的唯一出路是美国立即纠正其错误。

中国驻美国使馆公使井泉提到了白宫就佩洛西访华后北京的军事行动向中国大使提出的抗议,并表示,是美国在威胁和平与稳定。

“美方才是麻烦制造者,”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道。

“摆脱这场危机的唯一途径是,美国方面必须立即采取措施纠正错误,消除佩洛西访问的严重影响。”

他警告说,升级行动将危及美国长期奉行的一个中国政策,并表示华盛顿应该“避免推动中美关系走上冲突和对抗的危险轨道。”

对此,白宫回应道,美国对佩洛西访问台湾一事没有任何需要纠正的地方。

白宫国家安全发言人约翰·柯比说:“中国只要停止这些挑衅的军事演习和唇枪舌战,就能够轻易减缓紧张局势。”

柯比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希望与中国的紧张关系立即缓和,但中国中断部分沟通渠道的做法是不负责任的。”

柯比表示:“我们认为此举是根本上的不负责。他们觉得关闭合作渠道是在惩罚我们,但惩罚的其实是全世界,因为气候危机不会区分地理疆域或边界。”

目前,中国继续举行军事演习,以回应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本周早些时候对台湾的访问。北京已经暂停了与华盛顿在多个领域的合作,包括高级军事指挥官之间的对话和气候谈判。中国还宣布将对佩洛西及其直系亲属实施制裁,以回应北京所称的佩洛西的“恶毒”和“挑衅”行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