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启动最高级别应急响应!四川电力供应出现缺口,加剧中国工业困境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面对持续高温的考验,四川启动突发事件能源供应保障一级应急响应。

周日(8月21日),中国四川省延长了工业停电时间,并启动了最高级别应急响应,关闭工厂加剧了该地区制造商的困境。

四川省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自7月以来高温少雨,加上对空调的需求激增,导致电力供应出现缺口。

财新网援引多名在当地电网和工厂工作的人士的话说,官员们将限电令的截止日期从原来的8月20日延长至8月25日。

当地政府和电网官员在周六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四川的用电高峰需求已跃升至65千兆瓦,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5%。与此同时,摩根士丹利分析师Simon Lee周日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说,四川水电发电量下降了51%,水库水位为12亿立方米,较去年减少了40亿立方米。

“四川现在正面临着过去60年来最热的气温和最严重的干旱,”Lee说。

这是四川省自1月份出台能源供应应急预案后,首次启动最高级别应急响应。该预案中的措施包括启动应急发电机,首先满足家庭、重要用户和地区的电力需求,并最大限度石油、天然气和煤炭的产出。

四川是中国人口最多的省份之一,也是电动汽车电池和太阳能电池板的重要制造中心。包括丰田汽车公司和宁德时代在内的多家公司已将该地区的工厂关闭数日。

电力短缺给已经在与该国遵守疫情措施作斗争的公司带来了另一个挑战,其中包括突然封锁、持续测试和行动限制。这令消费者信心承压,并对制造业造成严重破坏。

全球最大的太阳能组件制造商之一晶科能源说,其在四川的两家工厂受到电力短缺的影响,目前处于保护水平运行。该公司表示,目前尚不清楚这些工厂何时能恢复全部产能,这一限制将对其盈利产生一定影响。

据当地媒体报道,一些写字楼和购物中心也调整了空调、照明或自动扶梯,以节省电力。周一和周二,上海在黄浦江附近暂停景观照明,包括外滩滨水区。

根据四川省能源应急预案,一级应急响应使其能够向国务院寻求帮助以管理危机,并增加能源供应商与省政府之间的通信频率。

据摩根士丹利预计,长江沿岸地区高温天气至少将持续到周三。国家气象中心的数据显示,成都本月已经有15天没有降雨,重庆遭受了18天的干旱。南京和南昌这两个城市这个月都没有下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