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俄贸易!自战争以来,中国对俄罗斯的能源支出增至350亿美元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目前,中国继续扩大对俄罗斯能源的依赖,自乌克兰战争爆发以来,中国从俄罗斯购买的原油、石油产品、天然气和煤炭从一年前的约200亿美元增加到350亿美元。

3月至7月的最新海关数据显示,尽管冲突导致全球能源价格飙升,抬高了进口额,但中国仍从其战略盟友那里进口更多的石油,有时还以折扣价。与此同时,其他国家出于对俄罗斯入侵的惩罚而回避俄罗斯商品。

7月份的进口包括创纪录的俄罗斯煤炭进口量,同比增长14%至740万吨,用于钢铁行业的焦煤进口量达到200万吨,同比增长63%。

俄罗斯现在取代印尼成为中国最大的燃料供应国,此前这个东南亚国家通过提高价格阻止了买家。

虽然中国从俄罗斯进口的原油数量较上月下降至715万吨,但仍较上年同期增长8%,俄罗斯仍是中国炼油企业的最大来源地。

液化天然气进口量也较6月份下降至约41万吨,不过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0%。这一数量不包括通过管道进口的燃料。自今年年初以来,海关一直没有报告管道进口的情况,但管道是从俄罗斯向中国运输燃料的主要渠道。

尽管中国经济放缓,但7月份中国对俄罗斯能源的支出从去年同期的47亿美元增至72亿美元,其中海运占从俄罗斯进口总额的约70%。

其他大宗商品包括:精炼铜进口量同比下降20%,至20,396吨;精炼镍进口量下降10%,至3,286吨;铝进口增长16%,至39053吨;钯进口量增长29%,至2,350公斤;小麦进口量增加了52%,至3314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