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国防疫再引发“恐慌” 成都逾2000万人原则居家 连续4天全员核酸检测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9月1日),中国西南部大都市成都宣布封锁其2120万居民,并启动了为期四天的全市COVID-19测试,中国一些人口众多和经济重要的城市正在与疫情作斗争。

当地政府在一份声明中说,四川省省会成都市的居民被要求从当地时间周四下午6点起待在家里,允许家庭每天派一个人去购买必需品。

成都周三报告了157例国内传播感染病例,是自4月和5月上海以来被封锁的中国最大城市。目前尚不清楚在周日大规模测试结束后是否会解除封锁。

包括南方的深圳和东北的大连在内的其他主要城市本周也加强了对新冠病毒的限制,从要求在家工作到关闭部分地区的娱乐企业。

这些举措减少了数千万人的活动,加剧了中国面临的挑战,中国“动态清”COVID-19防疫政策对经济造成很大的影响,该政策使中国的边境大多对国际游客关闭,这与其他国家尝试与冠状病毒共存的原则显得格格不入。

据路透社报道,成都的封锁引发了居民对必需品的恐慌性购买。

28岁的工程师Kya Zhang说:“我正在排很长的队等待进入我家附近的杂货店。如果封锁延长,担心很难获得新鲜食物。”

华宝信托经济学家聂文表示,由于成都迅速采取行动封锁,上海两个月的磨难不太可能重演。

成都的非必要员工被要求在家工作,并敦促居民除非需要,否则不要离开这座城市。必须离开住宅区去医院就诊或有其他特殊需要的居民必须获得社区工作人员的批准。

从事重要制造业并能够在封闭校园内进行管理的工业公司免于在家工作的要求。

瑞典沃尔沃汽车表示将暂时关闭其成都工厂。富士康成都工厂闭环生产,目前厂区运营正常。

根据Flight Master的数据,往返成都的航班大幅减少。截至当地时间周四上午10点,成都双流机场有398个航班被取消,取消率为62%。在成都天府机场,有79%或725个航班被取消。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