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又一次重大打击!特大城市成都遭封锁,中国经济面临更多痛苦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前,由于疫情的局部和反复爆发,特大城市成都遭到短期封锁,这将导致中国经济面临更大损失。

中国西部特大城市成都的封锁,损害了该地区的商业和消费活动,并影响了全国范围内的情绪,中国经济正面临更多痛苦。

四川省会成都市政府近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从周四下午6点开始,全体居民原则居家,非本小区居民不得进入,每家每户每天允许派一人去购买生活必需品。

成都的非必要部门员工被要求在家工作,居民被敦促非必要不要离开城市。居民外出就医或有其他特殊需要的,须经社区工作人员批准。

这座拥有2100万人口的城市的封锁至少将持续4天,但如果发现更多新冠病例,封锁可能会延长,零售和餐饮支出可能会大幅下降。

如果员工不能上班,它还可能迫使工厂和公司关闭。成都的经济总量占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7%,是继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和重庆之后的第六大城市。

这座城市是四川省的省会,最近几周,四川省已经遭受了严重的干旱和洪水。上个月,热浪引发的电力危机迫使该省的一些工厂关闭。

彭博经济(Bloomberg Economics)的经济学家David Qu在一份报告中写道,这座城市的关闭“将对经济造成又一次重大打击,因为它已经在一系列冲击中挣扎不已。”

他说,虽然这不会像上海的封城措施那样具有破坏性,但“我们确实预计,除了对经济活动的直接打击,对市场情绪的广泛影响会放大损害。”

成都今年已经公布了相当疲弱的经济数据,今年前7个月零售销售下降,政府收入减少,工业产出失去动力。今年前六个月,成都经济仅增长了3%,远低于2021年同期的13.1%。

成都并不是中国唯一为控制疫情传播而受限制的大城市。北京附近的天津和石家庄,以及东北的大连,都实施了更严格的管控。科技和制造中心深圳的几个区也宣布了更严格的新冠肺炎控制措施。

“新冠疫情热点正在从几个对中国经济意义似乎不那么重要的偏远地区和城市转移到对中国国民经济更重要的省份,”以Lu Ting为首的野村控股经济学家在一份报告中写道。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