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俄互利共赢?!中国半价抢购俄罗斯液化天然气,然后高价供应欧洲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眼下,中国正在以低廉的价格从俄罗斯进口液化天然气。

据了解内情的交易员称,在本周早些时候结束的招标中,位于俄罗斯远东的库页岛-2号LNG出口工厂向中国出售了几批LNG,在12月前交付,价格接近目前现货价格的一半。尽管如此,今年全球利率大幅飙升,该项目可以从这些销售中获利。

此举对两国都有利——中国能够获得更便宜的供应,并将价格较高的出口商出口的燃料转售给欧洲和亚洲的公用事业公司,而俄罗斯则可以继续出售燃料获利。日本和韩国传统上是库页岛LNG的主要目的地,自俄罗斯今年2月入侵乌克兰以来,这两个国家已停止从该工厂购买现货。

“俄罗斯的供应仍在进入市场,只是通过对接受俄罗斯货物不持异议的市场参与者重组了贸易流。”瑞信的能源分析师Saul Kavonic说。“中国似乎乐于以折扣价格接受俄罗斯的液化天然气货物,以替代供应,然后可以以更高的价格直接供应欧洲。

根据彭博社汇编的船舶跟踪数据,今年8月,中国从俄罗斯进口的液化天然气飙升至至少两年来的最高水平。与此同时,由于中国进口商将货物转移至欧洲,从中牟取巨额利润,美国的交货量大幅下降。

库页岛-2的运营商主要由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 PJSC)所有,并在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的一项命令后,于最近迁址到俄罗斯。此举迫使壳牌公司(Shell Plc)无偿放弃了其在该项目中27.5%的股份。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