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国二十大后将持续疫情“清零政策” 高盛预测:稳定将成为“主流”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高盛表示,中国在下个月召开二十大之后,仍将坚持对Covid-19采取零容忍态度,该银行的经济学家淡化了对大会后任何重大政策转变的预期。

周二(9月13日),高盛首席中国经济学家闪辉在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写道,稳定将成为中国最高领导人的主流,预计习近平主席将获得开创性的第三个任期。

观察人士一直在缓慢降低对中国解除疫情清零的预期,高盛经济学家写道,五年一次的峰会将主要集中在改组党的领导层,摆脱疫情清零政策,可能要等到明年上半年的人大会议之后。

由于2,000多名代表将于10月16日抵达北京参加大会,中国当局不会对Covid-19冒险。

高盛的经济学家认为,这就是为什么最近几天加强了新冠病毒遏制措施,特别是在首都周边地区。北京附近的地区近期被封锁,核酸检测的规定收紧,下个月国内旅行不鼓励。

近日,北京暴发多起校园聚集性疫情,迫使北京收紧进京人员防疫管理,并强调要用最短时间消灭疫情。此外,毗邻北京的河北省三河市今早6时起全域实行四天静默管理,连续开展四轮全员核酸检测。

中国近几个月不断强调要坚持动态清零方针,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上周五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的电视电话会议上也强调,要突出外防输入、人员有序流动、重点场所的防控,立足于早、立足于防,早发现、快处置、防外溢,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