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不是感冒!WHO调查显示,欧洲1700万人感染长时间新冠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周二(9月13日)发布的一项最新研究,在新冠疫情爆发的头两年里,欧洲至少有1700万人患上了“长时间新冠”。

报告发现,在2020年和2021年欧洲地区报告的所有新冠病例中,约10%至20%的病例产生了持续至少3个月的影响,症状包括慢性疲劳、脑雾和呼吸困难等。

女性经历长时间新冠的可能性是男性的两倍。在导致住院的严重病例中,三分之一的妇女被发现出现了长期症状。

这项研究是由华盛顿大学医学院的卫生指标和评估研究所进行的,涉及世界卫生组织的欧洲区域,欧洲和中亚53个国家的近9亿人居住在这一区域。

“衰弱症状”

长时间新冠是指感染新冠病毒后可能出现的一系列中长期影响,这些症状包括疲劳、呼吸困难和认知功能障碍,如思维混乱和健忘。有些人的心理健康也会受到直接或间接的影响。

世卫组织欧洲区域主任Hans Kluge博士说,虽然大多数人都从新冠中完全康复了,但研究结果突出表明,迫切需要对这种疾病的长期影响进行更多分析和投资。

Kluge说:“在我们所研究的横跨欧洲和中亚的地区,有数百万人在首次感染新冠数月后出现了衰弱症状。”

“他们不应继续默默忍受,”他继续说:“各国政府和卫生合作伙伴必须合作,在研究和证据的基础上找到解决方案。”

研究发现,与2020年相比,2021年长时间新冠的病例增加了300%以上,这与新冠的漫长特性相符。

根据IHME的数据,在2020年和2021年期间,全球估计有1.45亿人感染了长时间新冠。

IHME主任Christopher Murray博士表示,这些发现应该提高人们对长时间新冠对心理健康和工作场所影响的认识。Murray说:“了解有多少人受到影响和影响时间,对卫生系统和政府机构发展康复和支持服务非常重要。”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