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国二十大备受瞩目!路透分析:中国经济领导层“充满悬念”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北京五年一次的改组将从10月16日召开的二十大开始。虽然高级政府官员在通常在明年3月举行的年度议会会议之前仍留任,但预计党的会议将提供线索,说明谁有可能担任最高职位,并确定谁接替李克强。

投资者认为李克强是一个温和的声音。周三(9月14日),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政策内部人士向路透社透露说:“李克强的权力是“有限”的,但至少他是与习近平同时任命的。在现有的政治结构下,无论谁接任(担任总理)都不会产生太大影响。”

政策消息人士称,除了李克强,70岁的刘鹤和66岁的最高银行业监管机构郭树清也可能在明年初卸任。

中国最高领导人的退休年龄通常为68岁或两个五年任期。

67岁的李克强拥有名校北京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能说一口流利的英语。

刘鹤是哈佛出身的经济学家,他被视为早期改革背后的幕后推手,包括为减少工厂产能过剩和金融风险而做出的痛苦努力。

越来越多的挑战

政策内部人士和分析人士表示,接替李克强的两位领跑者是现年67岁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主席汪洋和59岁的副总理胡春华。

政策内部人士表示,虽然汪洋胡春华都曾担任广东省经济强国的领导人,并被视为务实、支持改革的官员,但他们做出重大改变的范围可能会有限。

其他更有可能担任总理的还包括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和他的上海党委书记李强。政策内部人士称,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负责人何立峰是接替刘鹤的主要候选人。

新的经济团队将承受前所未有的挑战,从许多人认为越来越不可持续的零新冠病毒政策中寻找出路,到威胁金融稳定的房地产危机以及与华盛顿日益紧张的关系。

几乎没有迹象表明中国将很快显着缓解零新冠疫情,一些分析师预计今年经济仅增长3%,这将是自1976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不包括 2020年新冠疫情最初打击期间2.2%的增长。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