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楼市突发!广州传来一则利好消息 中国地产股反弹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9月15日),中国房地产开发商股价上涨,因市场预期内地城市将推出更多宽松措施,以提振陷入困境的房地产行业。

香港恒生内地地产指数早盘上涨逾5%,中国沪深房地产指数上涨逾4%。

个股方面,碧桂园、广州富力地产、盛丰控股、罗根集团和时代中国的涨幅均超过10%,而大盘恒生指数的涨幅仅为0.5%。

据中国财经新闻媒体第一财经周四报道,中国南方城市广州将允许房价降幅更大,从此前的6%调整为可下浮20%,这是中国一线城市房价降幅最大的一次。

近日,有消息称,广州市已对新项目备案价进行动态调整,“一房一价”由原来按楼栋均价正负6%调整为可上浮10%、下浮20%。对于上述消息,某房企知情人士对第一财经表示,目前这个政策已经在准备,但还没有真正的执行,涉及区域为广州市黄埔区,其他区域的情况还未知。

广州一房产中介也对第一财经表示,上述消息是真的,但是还没有落地执行。另外,其表示,开发商拿地的价格也不便宜,即使楼盘降价,开发商也得有利润才行。

中国城市对开发商的提价或降价幅度设定了限制。政府对大幅降价持谨慎态度,因为它不希望房价暴跌,也不希望降价引发之前买家的抗议。

金融信息机构REDD周四援引两名消息人士的话说,中国最高领导人在8月底的一次闭门会议上表示,要尽快实施合理的宽松政策,扭转房地产市场。

然而,报告称,北京、上海、深圳和广州这四个一线城市并未被要求推出更多的放松措施。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