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国地方政府为缓解“烂尾楼危机”拼了!河南省50亿人民币专项借款已下达郑州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当地时间周六(9月17日)河南省人民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重点介绍河南省落实中国政府稳经济接续政策措施有关情况。表示为化解当前烂尾楼状况,大力争取国家政策性银行专项借款,支持已售逾期难交付住宅项目建设交付,第一批专项借款50亿元人民币已下达郑州。

河南今年以来推动694个房地产停工烂尾项目复工建设

河南省表示,2022年以来,推动694个停工烂尾项目复工建设,实现50个停工烂尾项目竣工交付,200个项目配套设施得以完善,44.7万套房屋办理了不动产首次登记;推动省级和郑州市分别设立100亿元额度的房地产纾困基金,大力争取国家政策性银行专项借款,支持已售逾期难交付住宅项目建设交付,第一批专项借款50亿元已下达郑州。压实开发企业保交楼主体责任,多渠道处置资产、股权,筹集资金、瘦身自救;对抽逃资金涉嫌违法犯罪的,依法严厉打击追讨,全省公安机关已侦办涉问题楼盘刑事案件69起,形成了有力震慑。

同时河南省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实现首套房贷款利率、首付款比例双下降,有效降低个人住房消费成本;累计发放购房补贴1.89亿元、契税补贴1.15亿元,为受疫情影响的10698名职工办理公积金延期还贷,涉及贷款余额22.2亿元。

郑州立下军令状

2022年以来,中国各地烂尾楼危机频传。此前,作为河南省省会的郑州一度因为排名全国第二的烂尾楼冲上热搜。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目前郑州烂尾楼面积约440万㎡,烂尾率高达9%,涉及恒大、奥园、阳光城等多家出险房企。

9月7日,一则事关郑州停工楼盘复工计划的政府文件复印件在网络上流传。文件要求“在10月6日前,实现郑州全市所有停工问题楼盘项目全面持续实质性复工”。郑州市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向媒体证实了这一文件的真实性。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