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回购30亿美元股票!字节跳动遇IPO停滞不前 现有股票激励计划再延长10年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字节跳动拟以约3000亿美元的估值,向投资者回购高达30亿美元的自有股票,为现有支持者提供在首次公开募股(IPO)停滞不前。该公司还表示,将把现有的股票激励计划再延长10年。

这家总部位于北京的公司是热门视频应用程序TikTok的母公司,于16日通过电子邮件向股东通报了该计划。该公司在彭博社看到的备忘录中写道,每股略低于177美元的发行价使该公司的隐含估值为3000亿美元。

字节跳动凭借TikTok及其中国同行抖音等应用程序的成功成长为全球最有价值的初创公司,但它在北京对国内互联网公司的打压和华盛顿对美国服务的怀疑之间受到挤压。就在本周,TikTok首席运营官帕帕斯(Vanessa Pappas)面临巨大压力,要求在参议院听证会上禁止中国审查美国用户数据。

与中国政府没有任何联系!抖音首席运营官直面美国参议院 听证会上“公开回应对华关系”

在2020年的边界争端导致与中国的关系恶化之后,TikTok已被印度政府禁止。这迫使该服务退出拥有2亿普通观众的用户数量最大的市场。

多年来,字节跳动一直在考虑将TikTok上市,此举既可以奖励投资者,也可以缓解该公司与其中国母公司分离时的一些政治压力。它考虑在香港为抖音及其中国业务单独进行首次公开募股。但在北京加强对互联网巨头的审查以及最近科技股大幅下跌之后,这两次上市都被一再推迟。

据彭博社7月份报道,字节跳动在私募交易中的估值飙升至4000亿美元以上,但这一数字跌至3000亿美元以下。

该公司上个月告诉其110,000名全球员工,它将把股票期权的价格降低20%,作为在中国互联网行业更广泛的裁员浪潮中留住员工的补偿。

尽管目前3000亿美元的报价低于字节跳动的峰值估值,但它仍然承诺为这家拥有十年历史的公司的早期投资者带来可观的回报,包括红杉资本和Susquehanna国际集团。北京的镇压打击了中国科技公司的价值,一度从阿里巴巴集团等上市巨头手中蒸发了超过1万亿美元的价值。

字节跳动正与更大的竞争对手阿里巴巴和腾讯控股有限公司一起回购自己的股票,而此时沃伦巴菲特和软银集团等全球投资者正在退出一些最赚钱的中国股票投资。

为了抵消普遍的市场焦虑,腾讯近几周几乎每天都在回购其在香港交易的股票,而阿里巴巴则承诺斥资250亿美元进行新的回购计划。

字节跳动创始人张一鸣2021年辞去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一职,是几位在监管审查后卸任高调职位的亿万富翁之一。

据与会者称,字节跳动管理层在8月份的一次虚拟市政厅会议上表示,该公司目前没有上市的计划或时间表。高管们还表示,公司需要谨慎扩张,将资源集中在关键增长引擎上,包括 TikTok、电子商务和 Slack 风格的工作应用程序Lark。

北京的强硬政策导致字节跳动在过去一年关闭了大部分在线教育业务,并解散了风险投资部门。与此同时,华盛顿对TikTok如何保护美国用户数据的重新审查引发字节跳动在第二季度的游说支出达到创纪录的200万美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