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突发重磅!韩国首尔踩踏事故已致超200人伤亡 疑似起因画面曝光、堆叠人群将近2层楼高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韩国龙山消防局局长称,周六(10月29日)晚上在首尔梨泰院社区的万圣节庆祝活动中发生的事故已造成至少120人死亡。死亡的120人中,有74人被送往医院救治,另46人被安置在现场的临时护理中心。

他补充说,至少还有100人受伤。

死亡原因还没有立即公布,但他说,许多人在万圣节庆祝活动中摔倒,造成人员伤亡。

韩联社早些时候报道称,消防部门称,人们出现了“心脏骤停”。紧急救援人员在首尔梨泰院社区至少接收了81名报告“呼吸困难”的人。

(图源:路透社)

有关当局尚未提供事故原因的确切细节。

警方封锁了该地区,社交媒体视频显示,在急救人员进行救援时,人们躺在街道上或担架上。

消防局局长表示,总共派出了848名应急人员,其中包括364名消防员和400名警察。

(图源:路透社)

据青瓦台表示,韩国总统尹锡悦向万圣节事件现场派出了灾难医疗援助小组。

总统发言人李在明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总统还命令当局在附近的医院确保急救床位,并迅速实施救援行动和治疗。

该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说,尹锡悦正在就这一情况召开紧急会议。

据悉,这次的万圣节活动,是自新冠大流行3年以来,首次的户外免戴口罩活动,因此警方早就预估29日至31日的万圣节活动会有至少10万人参加,已在梨泰院周围部属大批警力,但悲剧仍在29日晚间10时许发生。

据韩联社报导,警消起初接获至少81通呼吸困难的通报,到场后发现情况更为紧急,立刻加派人力、各式救援车辆到场抢救。

期间,大量现场的救难照片、影片被上传至网路,许多救难人员、路人急忙对伤患进行CPR,也有急救无效的死者被盖上蓝布放置在路旁,混乱的现场犹如人间炼狱。

(图源:路透社)

推特上出现了一段可能是造成事发起因的画面,一条小巷子裡里,人体堆叠将近2层楼高,并且不停呼叫救援。

(图源:推特)

画面显示,事件发生后的第一时间,小巷子内的人群已经呈现或趴或卧的状态,堆叠的人群将近2层楼高,由于彼此互相卡住,动弹不得,从拍摄者视角只看到露出的人头再呼救。

(视频来源:推特)

救难人员试图先将卡在正面或下方的人拉出来,但依然难抵人群的重量,有些人试图从墙上拉人上去,降低底层的重量,不过由于视频仅10秒,也无法得知墙上的人是否有救援成功。

警方估计现场聚集至少10万人,而根据现场画面,整条大街被挤得水泄不通、寸步难行,甚至还有一整排失去意识民众躺在地上,画面相当惊悚。

(图源:路透社)

此外,一名20多岁的幸存者表示,他在人群中不断被推挤,一路被挤到下坡路段,直到其中一人跌倒,整群人才像骨牌一样倒下,当时四面八方都传来“救救我”的呼喊声,“我是大概晚上10时30分左右被人压在下面,人们像一座山堆积起来,被拉出来后约12点获救”。

也有一名20多岁的男子获救后说“我以为我要死了”,另外两名20多岁的女子则不断发抖、哭着说朋友仍在事故现场,无法正确回答医护人员问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