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重磅!中国或全面解封!多地发布通知:乘火车飞机出行不再查验核酸证明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11月2日),据中国媒体报道,从11月起,中国乘坐火车和飞机出行均有了新变化,部分地区乘坐高铁、飞机出行不再需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此前,在9月8日的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吴良有表示,为确保中秋、国庆前后不发生本土规模性疫情,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部署,强化优化了一系列防控政策措施。旅客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乘坐飞机、高铁、列车、跨省长途客运汽车、跨省客运船舶等交通工具。国庆假期及前后的防控措施执行时间为2022年9月10日起到10月31日止,后续将根据疫情形势和防控工作需要,进一步优化完善相关措施。

周二,未经证实的社交媒体帖子在中国互联网上流传,称正在成立一个委员会,评估如何放弃新冠清零政策的各种情况,香港上市的中国股票指数盘中飙升近7%,从2005年底以来的最低点反弹。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他“不知道”有这样一个委员会,随后股市再度下跌。

二十大之后,市场预计,严格的防疫政策可能会持续下去。由于中国继续推行新冠清零政策,此前因重新开放的猜测而出现的反弹都未能持续。

上海电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基金经理Liu Xiaodong表示:“对于网上流传的有条件重新开放的传言,我并不感到惊讶。国务院可能正在等待专家团队的审议,以此决定下一步。市场也愿意相信,新冠清零政策的拐点即将到来。”

二十大结束以来,中国政府因部分省市疫情反弹,加强了防疫措施。包括上海、郑州和广州在内的经济重镇都出台了不同程度的限制措施,扰乱了生产和日常生活。

随着社会和经济成本的上升以及公众和投资者的厌倦,对于如何微调新冠清零政策的态度存在争论。据彭博新闻社报道,中国政府正在考虑将旅行隔离时间从7天在酒店、3天在家减少到2天在酒店、5天在家。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