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完全解封仍遥遥无期?北京大学因一例确诊病例封锁校园 美国新冠感染病例激增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中国当局在发现一名新冠感染病例后封锁了北京大学,这证明他们继续致力于国家的“动态清零”防疫政策。

在最近24小时内,北京报告了350多例新病例,只占其2100万人口的一小部分,但仍足以在中国的“动态清零”战略下引发局部封锁和隔离。中国全国报告了约2万例病例,高于一周前的约8000例。

当局正试图摆脱封锁,比如今年早些时候在上海出现的封锁,这些封锁令当地人感到沮丧,并引发了抗议。上周发布的修订后的国家指导意见指示,地方政府要遵循有针对性和科学的方法,避免采取不必要的措施。但这并不意味着“动态清零”政策的结束,这一政策损害了该国的经济。

北京大学有4万多名学生,分布在多个校区,其中大部分在北京。目前还不清楚有多少人受到新的封锁措施的影响。这所有着124年历史的大学是中国顶尖大学之一,在过去几十年里曾是学生抗议的中心。其毕业生包括著名的知识分子、作家、政治家和商人。

这一消息发布之际,美国已知的感染病例在几个月来首次再次攀升。《纽约时报》的追踪数据显示,周二(11月15日)日均新增病例为39414例,较两周前增加2%。

29个州以及华盛顿特区、关岛和波多黎各的病例都在上升。内布拉斯加州的病例比两周前增加了惊人的868%,平均每10万居民中有16例。犹他州的病例上升了77%,俄克拉荷马州上升了54%,亚利桑那州上升了53%。

美国每日平均住院人数上升2%,至27807人,但西部各州的增幅更高,科罗拉多州为67%,亚利桑那州为60%,内华达州为45%。

好消息是,日均死亡人数继续下降,目前为292人,较两周前下降了15%。

以下是有关新冠疫情的一些其他新闻:

——据美联社报道,一名联邦法官批准了一项近5800万美元的集体诉讼和解协议,以应对几十名退伍军人在马萨诸塞州一所退伍军人之家感染新冠死亡的集体诉讼。原告律师迈克尔·阿列奥(Michael Aleo)周二表示:“我们怀着沉重的心情走到了这个案子的终点线。”就在此前一天,斯普林菲尔德的一名美国地方法院法官批准了和解协议。2020年春天在霍利约克的军人之家爆发的新冠疫情是美国长期护理设施中最致命的疫情之一。

——路透社报道,澳大利亚卫生当局建议不要注射第五针新冠疫苗,但他们敦促有资格的人注册并注射剩余的强化剂。卫生部长马克·巴特勒(Mark Butler)在周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新的疫苗接种建议,他说,上周的平均每日病例比前一周增加了47%,但病例仍比7月底的峰值低85%。

以下是数据说明: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汇总的数据,周三(11月16日),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超过6.359亿例,死亡人数超过661万。

美国以9800万例病例和1075112例死亡人数居世界首位。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追踪数据显示,美国有2.278亿人(相当于总人口的68.6%)完全接种了疫苗。

到目前为止,只有3140万美国人获得了针对原始病毒和奥密克戎变种的新型加强剂,相当于总人口的10.1%。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