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国防疫或再“收紧”?!首都北京警告:疫情严峻,降低社会流动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11月21日),中国首都北京警告说,正面临COVID-19大流行最严峻的考验,随着北京感染率上升,关闭重灾区的企业和学校,并收紧进入城市的规定和全国。

中国周日报告了26,824例本地新增病例,接近该国4月份的每日感染高峰。据不完全统计,北京此轮COVID-19疫情累计报告感染者约5300人,已出现3名死亡患者,这是中国自5月底以来的首次死亡。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刘晓峰周一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北京正面临自冠状病毒爆发以来最复杂、最严峻的防控形势。

他说,要从严从紧、因时因势、有度有效优化防控措施,狠抓各项防控工作落实。

刘晓峰说,要进一步强化疫情严重区域属地责任,降低社会流动,宣导疫情严重区域实行弹性上班、降低到岗率、线上教学、公共场所预约限流等措施,切实落实区域核酸筛查,有序安排,避免扎堆。

据报导,经流行病学调查和实验室基因测序分析,Omicron BF.7变异株是本轮北京疫情的主要毒株,传播速度快、隐匿性强,病毒传代时间平均约为2天。自京外商贸城输入病例以来,引发了养老院、工地、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聚集性疫情,并在多地形成区域传播。

中国“放开”仍需一段时间

最新一波疫情浪潮正在考验中国调整其防疫政策的决心,新的防疫要求城市在其管制措施中更有针对性,并避免扼杀经济和令居民感到沮丧的广泛封锁和核酸检测。

亚洲股市和油价周一下跌,因投资者担心中国COVID-19局势加剧对经济的影响,避险情绪使债券和美元受益。

中国COVID-19遏制措施更有针对性,这激发了投资者希望出台更大幅度宽松政策的希望,尽管中国正面临第一个与高传播性Omicron变种作斗争的冬天。

然而,许多分析人士预计防疫政策完全转变或从明年3月或4月开始,因为政府认清零政策可以挽救生命,并且对于防止医疗系统不堪重负是必要的。

专家认为,全面重新开放需要大规模的疫苗接种支持工作,并在一个仍然普遍担心这种疾病的国家改变信息传递。当局表示,他们计划建设更多的医院容量和发热门诊以筛查患者,并正在制定疫苗接种计划。

牛津经济研究院表示,预计到2023年下半年,中国才能摆脱清零政策,而老年人的疫苗接种率仍然相对较低。

该机构在周一的一份报告中说:“从流行病学和政治角度来看,我们认为中国尚未准备好开放。”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