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新冠疫情大爆发!广州建设可容纳近25万张床位的临时医院及隔离场所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1月17日)中国南部城市广州表示,由于全国各地的新冠病例达到了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中国官员们正在建立可容纳近25万张床位的临时医院和隔离场所,从而应对新冠疫情。

中国正在与包括广州、重庆和首都北京在内的许多大城市的新冠疫情爆发作斗争,同时采取措施,试图减轻严格的新冠清零政策造成的负担,新冠清零政策在新冠发生近三年后,造成了严重的经济损失和普遍的挫折感。

在遭受重创的中部城市郑州,当地政府表示将调查一名4个月大的婴儿的死亡事件,该婴儿的父亲说孩子在被中央隔离期间得不到及时治疗,引起了网络的愤怒。

广州是一个拥有1900万人口的制造业中心,目前正在与中国最大、最新的新冠疫情作斗争,广州的新冠日感染人数已经上升到8761人,引起了人们的担忧,认为广州的疫情规模正在达到与今年早些时候上海的疫情相当的程度。

周一晚上,当地人冲出了广州市受影响最严重的地区,这一地区此前一直处于封锁状态,这是一次罕见的抗议示威,但在受到严格审查的中国社交媒体上没有报道。

一位广州官员在周四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广州市正在加速建设临时医院和隔离场所,计划容纳246407张床位。

这位广州官员表示:“最好做好准备,即使最终设备闲置了。”他说,广州市的情况正处于一个关键阶段。

4月份上海疫情最严重的时候,进行了两个月的全市封锁,当时建设了30多万张床位。

周四中国报告了23276例最新新冠感染病例,是4月以来最多的一次,比一天前的20199例有所增加。

但与此同时,中国已经开始放松一些与大规模检测和海外入境人员检疫有关的限制,促进了外界的乐观情绪,认为中国正在走向重新开放,经济活动可能再次回升。尽管分析家们预计在3月或4月之前,中国的疫情政策不会出现明显的放松。

专家警告说,全面重新开放需要大规模的疫苗接种工作,而且还需要改变中国的信息传递方式。尽管从全球标准来看,新冠疫情的总体病例数很低,但仍然受到广泛关注。

中国政府官员已经命令地方政府停止使用“一刀切”的方法,并表示即使在封锁期间,公众也需要获得医疗服务和食物。但中国继续捍卫新冠清零政策,这是习近平主席的一项标志性政策,认为这种做法可以拯救生命。

周四国家卫生委员会的官员重申,将执行国家20项新冠调整措施,并将加快疫苗的接种。他们还强调需要建立更多的新冠指定医院,提高重症监护能力,称ICU床位需要占总数的1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