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河南4个月大女婴遭拒诊去世!社交媒体爆发“动态清零”抗议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河南一名4个月大婴儿的死亡,在社交媒体上引发了公众的愤怒。人们对严格的“动态清零”防疫政策越来越不满,该政策将数百万人限制在家中,引发了愤怒的抗议。

周三(11月17日),女婴的父亲李先生在微博上发帖称,女儿在郑州一家酒店隔离期间出现呕吐和腹泻后死亡。

据李先生称,女儿此前因血管瘤在郑州看病,出院后滞留郑州,11月12日他和女儿作为密接在酒店隔离。

14日凌晨起,孩子出现呕吐腹泻、多次喂食不愿进食,因担心孩子脱水,当日中午12点左右两次拨打120求助。救护车到达后,抗原检测发现李先生为阳性,孩子为阴性,120以孩子不是重症为由拒绝接诊,让定点医院接诊。酒店防疫人员介入劝导,救护车仍拒绝接诊,后酒店联系定点医院。

当天20:35分左右,第二辆救护车抵达,23时左右到达定点医院郑州阳城医院。李先生称,入院后医院让次日抽血化验,当晚发现女儿体温骤降,抢救无效身亡。

“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打击。我不能接受这一点,”李先生写道,并敦促当局调查这一事件。“我要为我的孩子讨回公道!”

对此,郑州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回应称,已关注到此事,市卫健委已介入调查中。郑州市卫健委宣传部工作人员表示,相关事件正在调查中。

就在几周前,中国西北部一名3岁男孩死于一氧化碳中毒。本月早些时候,他的父亲指责兰州市的卫生工作者阻止他带儿子去医院,“间接杀死了”他的儿子。

尽管中国上周放松了一些防疫规定,但对长期措施的不满继续升级为公开表达不满。周一晚上,广州的数百人冲破封锁屏障,走上街头,进行了罕见的抗议。社交媒体页面上随处可见愤怒的居民和当地新冠疫情防控人员之间发生暴力冲突的视频。

为了应对公众日益强烈的抗议,政府上周告诉地方政府,不要任意、不分青红皂白地过度执行防疫政策,但高级官员也一再坚称,中国抗击疫情的“战争”仍在继续。

网民们对新冠疫情政策和对婴儿死亡负有责任的官员表示愤怒。有人在微博上写道:“大流行已经持续了三年,但仍有人因得不到治疗而死亡。”“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者们,你们有心吗?”你们有孩子吗?你们实行封锁时我们会配合;你们想让我们做PCR检测时我们会配合。但你们有多少人考虑过我们的感受?”

过去两周感染人数的上升,导致中国各地的官员将家庭限制在狭小的公寓里,或者如果在工作场所或社区发现一个病例,就命令人们进行隔离。

周四,中国新增23276例病例,其中20888例无症状。其中包括本轮最大的疫情热点城市广州新增9680例。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