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国疫情“告急”!北京单日本土首破千,进公共场所须48小时核酸证明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中国本土疫情持续升温,北京告急。

据北京卫健委官方通报,周一(11月21日)全市新增274例本土确诊病例、1,164例无症状感染者,为疫情以来首次破千。在周二下午的记者会上,北京市政府进一步通报,当地时间22日0时至15时,继续新增本土感染者634例,宣布自后天开始,进入公共场所须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晓峰表示,北京市疫情日新增报告病例数持续增加,涉及全市16个区和经开区。从目前疫情发展形势来看,各区疫情差异明显,朝阳区为疫情高发区,其他区也出现疫情快速发展和零星散发态势。

为此,北京市政府发言人徐和建通报,从11月24日起,进入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其他社会单位、商务楼宇、商场超市、宾馆酒店、餐饮饭店、景区景点等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查验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从严控制线下大型活动和全国性会议培训、会展论坛及考试等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严格查验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在此之前,北京市已宣布对所有进返京人员实行落地“三天三检”,即抵京后前三天每天需完成1次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未出前居家不外出的措施。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