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创下双纪录!中国3周新增25.3万确诊病例 封锁达创纪录水平:比上海封城时更糟糕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过去三周,中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超过25.3万例,日均病例还在增加。

这一趋势给官员们带来了压力,他们正试图通过放松严格防疫措施来缓解经济动荡。

中国是世界上唯一一个仍在试图通过严格的封锁措施和大规模检测来遏制病毒传播的大国。中国政府本月早些时候承诺,将通过更加灵活的控制措施,减少“动态清零”策略带来的干扰,但到目前为止,进展缓慢。

上周末,北京宣布了大约六个月来的第一例新冠死亡病例,并封锁了公园、人口稠密的地区、商店和办公室,许多学校的孩子已经恢复了在线学习。

官方的中国新闻社援引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的报道称,过去一周日均确诊病例为2.22万例,是前一周的两倍。

周二(11月22日),政府报道称,在过去24小时内发现了28127例病例,其中25902例没有症状。近三分之一(9022例)病例位于毗邻香港的出口导向型制造业中心广东省。

在美国,已知的新冠肺炎病例再次上升,根据《纽约时报》的追踪者,周一的日均病例为41530例,比两周前增加了4%。

24个州以及华盛顿特区、关岛和波多黎各的病例都在上升。华盛顿州取代内布拉斯加州成为新增病例最多的州,比两周前上升了423%。紧随其后的是亚利桑那州,上升了110%,加州上升了60%。

日均住院人数下降1%,为27547人,但这一趋势在美国各地并不一致。阿拉斯加住院人数上升了60%,亚利桑那州上升了47%,怀俄明州上升了30%。

每日平均死亡人数下降2%,至294人。

中国正在经历创纪录水平的封锁

中国的新冠肺炎病例正在飙升至创纪录高点,迫使官员们再次封锁全国大片地区。

周二,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报告了逾2.8万例新冠肺炎病例,北京、南方制造业中心广州和西南大都市重庆的疫情继续反扑。

(图源:金融时报)

金融时报撰文称,中国抗击新冠病毒的战斗重创了中国经济,扰乱了全球供应链,威胁着世界经济增长。

在新冠肺炎首次袭击武汉近三年后,中国弱势群体的疫苗接种率落后于许多富裕国家,而中国继续将封锁作为疾病控制的主要方法,使其成为国际异类。

北京官员关闭了该市最大的朝阳区(拥有340万人口)的多数非必要企业,并关闭了该市大部分地区的餐馆和其他娱乐场所,同时要求居民在家工作。

野村证券(Nomura)首席中国经济学家陆挺表示:“中国正在经历创纪录水平的封锁。”“这甚至比(春季)上海封城期间更糟糕,因为很多城市都被部分封锁了。”

该行估计,新冠疫情防控措施影响了占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五分之一的地区。

上海封城将第二季度经济增长放缓至同比增长0.4%。中国的新冠疫情防控措施继续打击经济,10月份零售额下降0.5%,工业产出低迷。

金融时报称,尽管不到两周前北京方面要求放松新冠疫情控制措施,引发中国股市反弹,但随着疫情不断恶化,全国范围内的措施越来越严厉。

自那以来,中国不断增加的确诊病例给市场情绪带来了压力,因为一度希望重新开放能提振经济的交易员们,变得更担心封锁造成的破坏加剧。

由沪深两市上市股票组成的中国沪深300指数周二持平,自上周因重新开市而创下乐观情绪推动的高点以来,该指数已下跌逾2.5%。今年迄今,这一基准指数已下跌约四分之一。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表示,首都面临自疫情开始以来最复杂和最具挑战性的环境,而北京市最高官员、市委书记尹力周一重申了国家的动态清零政策。

尹力在官方媒体发表的讲话中表示,我们必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争,打赢疫情封锁战和歼灭战。

(图源:金融时报)

越来越多的病例促使北京对越来越多的公寓楼进行隔离,这给当地官员和居民带来了压力。北京十里铺社区的一名官员表示,他和九名同事正在努力为7000多户居家隔离的家庭提供服务。

他说:“我们的产能已经吃紧。”

在另一个疫情热点城市重庆,以严厉抗击疫情著称的副总理孙春兰周一抵达重庆,导致当地居民普遍恐恐慌购物,他们担心可能会出现类似上海的严厉封锁措施。

“虽然我冰箱里的食物够吃10天,但我还是觉得没有安全感,”这个西南大都市的企业主Dave Yin说。“以防万一,我又买了5公斤猪肉和6包蔬菜。”

该市正在建设方舱医院,在3家医院现有1.7万张病床的基础上,再提供43063个床位。

(图源:金融时报)

另一场严重疫情的发生地广州的新增感染人数持续高企,周一新增感染病例8210例。该市曾试图在不实施全市封锁的情况下控制病毒的传播,但周一,该市对其最大的、380万人口的白云区实施了为期5天的封锁。

此举将封锁范围从海珠区扩大到白云区,海珠区有该市的许多服装厂,已经多次延长了封锁时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