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国未来六到九个月内重新开放?!经济学家:尽管Covid-19病例飙升,但防疫策略已“转变”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11月22日)麦格理首席中国经济学家Larry Hu表示,中国大陆新冠病毒感染激增使得政府更难在不恢复严厉封锁的情况下实现新冠病毒“动态清零”。

根据CNBC对Wind Information数据的计算,过去几天,中国每日病例数已攀升至约28,000例或超过 28,000例——接近4月份上海严格封锁期间的水平。数据显示,中国大陆上一次只有少数每日感染是在 6月,即上海放松限制后不久。

最新一波疫情席卷了南部城市广州、首都北京和中国许多中部地区——促使地方官员本月收紧了对商业和社会活动的限制。

Hu在周二的一份报告中说:“中国可能已经过了不归路,因为如果不再次进行上海式的硬封锁,它不太可能再次实现清零。政策制定者现在可以做的是通过暂时收紧对新冠病毒的控制来减缓病毒的传播,即拉平曲线。”

Hu指出本月政府政策和宣传略有变化,这是当局准备在未来六到九个月内重新开放的迹象。但他指出,“重新开放的道路将涉及很多来回。”

数周以来,市场一直在猜测中国何时会放弃其严格的新冠病毒清零政策。管制措施给经济带来了压力,在上海封城期间经济勉强维持增长,今年前三个季度的增长率仅为3%。

野村首席中国经济学家Ting Lu援引该公司的模型表示,就GDP而言,截至周一,近20%的中国经济受到了新冠病毒控制措施的负面影响,接近4月中旬上海封城期间创下的21.2%的高位。

Lu在本周的另一份报告中表示:“北京最近显示出愿意重新开放的早期迹象,并推出了一些微调措施,但重新开放可能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令人不安。”

他说,越南自去年秋天以来解除了对新冠病毒的限制,这可能会为中国指明前进的道路。他指出这个东南亚国家如何“在转向后感染没有立即激增”,而其GDP却出现反弹。

北京收紧新冠疫情管控

中国地方当局面临着一项艰巨的任务,即在控制感染的同时,努力使新冠病毒措施更有针对性。

据野村估计,截至周一,中国大陆约有4.12亿人受到封锁措施的影响。报告称,这一数字高于前一周的3.4亿。

野村分析师指出:“根据我们对众多流动性指标的观察,我们认为(西南直辖市)重庆目前正在经历中国最严重的地方封锁。”

自周二以来,北京就加强了对新冠病毒的控制。

当局宣布要求更频繁地进行病毒检测,并责令更多餐厅暂停店内用餐。更多的购物中心和大型公园都关闭,各种公寓大楼已被封锁。

官方媒体周二表示,原定于本周开幕的以科技为主题的中关村论坛将推迟到明年举行。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