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重磅!中国“动态清零”引发担忧 法国驻华使馆、日本首相呼吁中国放宽防疫措施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1月24日),法国驻华大使馆在新浪微博发文,呼吁中国落实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减少防疫对经济活动和人民生活的负面影响。

(来源:法国驻华大使馆、新浪微博)

法国驻华大使馆写道:“中国的动态清零政策对驻华法国企业造成了影响(在华提供570 000个就业岗位)。法国企业非常欢迎中国11月11日宣布的#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此举将大幅减少防疫对经济活动、对人民生活的负面影响。

但是,@中国法国工商会微博 注意到,自该政策宣布10日以来,实际的执行结果并未达到驻华法国企业的预期。 商会呼吁中国政府真正落实二十条措施政策,取消不必要和过度的限制。

最重要的是,商会重申法国企业希望看到,在不久的将来制定明确的战略,尽快走出‘动态清零’政策。中国对于法国企业来讲仍然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仍然是法国企业、法国品牌增长和创新的重要动力。为使中法两国贸易和双向投资得以持续和发展,透明、可预期和公平的营商环境必不可缺。”

(来源:法国驻华大使馆、新浪微博)

该贴引发了网友的热议,其中点赞最高的两条回复分别是:“法国不愧是有担当的欧洲大国[good]”“感谢法国朋友”。还有网友截图发文称,看看这条微博能存活多久。

日媒称岸田文雄呼吁中方放宽防疫措施 中国外交部回应

在中国外交部今天下午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向发言人提问: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与中方领导人会晤时呼吁中方放宽防疫措施。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对此,主持记者会的外交部发言人毛宁表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中方一直不断优化便利跨国公司外商投资企业高管、技术人员及其家属的出入境安排。中方将根据疫情形势变化,本着科学精准的原则,持续优化各项防控措施,更好保障中外人员往来和对外交流合作。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上周四与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泰国会谈时,曾就中国的“动态清零”总方针转达日本商界诉求,呼吁放宽防疫措施。

报道引述中日关系消息称,在华日资企业对中国严格限制人员流动的防疫措施感到强烈担忧,岸田向习近平当面提出有关诉求,期望能促使中方改善。

消息人士担心,若如继续执行过度的防疫措施,可能对日中等国际经贸关系造成重大影响,称今年年初上海封城已损害日本经济。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