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iPhone城”再成焦点!郑州启动为期5天的攻坚战,市民非必要不外出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郑州是苹果公司最大的iPhone工厂所在地,该市官员表示,新冠大流行已进入关键阶段,郑州将启动为期5天的攻坚战。

郑州大流行工作小组周三(11月23日)晚间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由于新冠肺炎病例增加,将于11月25日至11月29日在主要城市地区实施所谓的流动控制。周三,该市报告了996例感染病例,高于前一天的813例。

根据封锁令,居住在被指定为高风险地区的人必须呆在家里,而其他人被建议非必要不外出。每日也将进行PCR检测。

据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三十五场新闻发布会,郑州将在11月25日零时到11月29日24时,在主城区(市内八区)进行流动性管理,每日进行核酸检测,用5天时间打一场“拔点清面”的攻坚战。

据郑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石大东介绍,郑州当前疫情处于高位震荡阶段,每日新增社会面病例依然较多,疫情弥漫性分布,涉及全部县市区,呈现中心城区持续进展,外围区域上升态势,加之人员流动性增加,社会面传播风险增大,疫情形势复杂多变。

结合郑州疫情防控形势,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自11月25日零时至11月29日24时,在主城区(中原区、二七区、金水区、管城区、惠济区、郑东新区、高新区、经开区)开展每日核酸筛查,期间减少人员流动。

自11月25日至11月29日,坚持“应检必检、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每天开展一次核酸筛查。“请辖区居民按照所在街道、社区安排,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分时段有序参加,对高风险区及居家隔离人员继续入户采集。”石大东说。

期间,对高风险区居民严格落实“足不出户、上门服务”。中心城区各小区封闭管理,市民原则上居家,非必要不出户不出小区,非必要不离开中心城区,确需离开的由居住地所属社区开具证明,持健康码绿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正常出行。域外来(返)郑人员,需提前进行报备,如实提供行程,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和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达后须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

对参加疫情防控、医疗卫生、应急抢险、物资保供、机关值班、外卖快递、水电气暖等保障城市基本运行的工作人员和纳入“白名单”管理的企业员工,实行临时集中居住、集中筛查、闭环管理。

同时,郑州将实行临时交通管制,执行医疗救护、抢险救灾、应急处置等特种车辆,公交、群众就医、出租(网约)车、新闻媒体,可以上路通行,乘客须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并出示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当天早些时候,在苹果位于郑州的iPhone主要生产工厂,大量工人从宿舍里涌出,郑州随后宣布了新的限制措施。据现场视频显示,富士康工厂内的人群推搡着,挤过人数不及他们的警卫。

郑州因其iPhone制造工厂的规模而被称为“iPhone城”。根据政府在声明中列出的名单,拥有这些工厂的地区不包括在被封锁的八个地区中。本月早些时候,郑州市解除了区级封锁,但该厂位于一个被列为高风险的地区,仍然受到限制。

苹果股价周三收涨0.6%,缩减了早前1.1%的涨幅。

此前,中国国家疾病控制和预防局的一名检查人员批评郑州采取了全面封锁措施,而不是更精确的控制措施。

最新的限制措施出台之前,中国发布了新的防疫二十条,警告不要在大多数地区进行大规模检测,也不要让地方政府任意封锁。在郑州之前,从北京到上海等中国主要城市都恢复了对人员流动的广泛限制,并进行了大规模检测,以遏制疫情。

郑州的新措施表明,在目标仍然是抑制疫情的情况下,对新冠肺炎采取更轻、更有针对性的措施是困难的。新冠病毒更具传染性的变种使中国在武汉疫情初期成功实施的“动态清零”政策在没有全面限制的情况下几乎站不住脚。

Evercore ISI中国研究部董事总经理Neo Wang表示:“只要遏制疫情仍然是防疫的中心任务,就很难抗拒过度的限制。”他补充说,新措施似乎是合理的。“这意味着政府将继续优先保护工业部门和供应链。”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