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世界杯观众不戴口罩照片引发民怨!中国网民质疑“动态清零”:谁偷走了我的人生?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卡塔尔世界杯上不戴口罩的人群的图片在中国引发了愤怒,在世界其他地方与病毒共存之际,被严厉疫情防控措施折磨得精疲力竭的中国人正在质疑政府的特殊做法。

中国是最后一个仍在努力扑灭新冠病毒在国内传播的主要经济体,并继续关闭整个城市,封锁社区,对数百万人进行强制性检测。

在快速传播的奥密克戎变种的推动下,中国周四(11月2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前一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达到3927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7517例,低于大多数其他国家,但接近今年早些时候创下的国内纪录。

野村证券(Nomura)分析师表示,截至周二,有关部门已对超过四分之一的中国人口实施了某种形式的封锁,这与世界杯期间喧闹的人群形成了鲜明对比,这激怒了许多中国社交媒体用户。

周三,一名广东用户在微博上写道:“一些人不戴口罩,亲自观看世界杯比赛,一些人在家被锁了一个月,在校园被锁了两个月,甚至不能出门。”

“谁偷走了我的人生?我不会说的。”

另一位来自陕西省的微博用户表示,他们在国内感到“挫败”。

这位网友写道:“世界杯让大多数中国人看到了国外的真实情况,担心祖国的经济,担心自己的年轻人。”

“旁观社”写道:“看看#卡塔尔世界杯# 的现场6万多密密麻麻的球迷没有一个口罩,任何直播现场也看不到口罩。你们现在让我相信:‘他们都是疯子,都不要命了!’是不是有点儿太过分了? ?”

“快快乐乐小章四”则写道:“看到五月天演唱会和世界杯现场,密密麻麻的不带口罩的人,妈的,是谁偷走了我的人生啊[泪] ??”

周二,一封质疑中国新冠疫情防控政策、质疑中国是否与卡塔尔“在同一个星球上”的公开信在微信上传播,随后被审查人员从该平台上删除。

“尼日利亚的抗疫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我们不向尼日利亚学习,只看美国的数据,这对我们的疫情预防有什么真正意义?”公开信问道。

公众对持续的防疫措施感到愤怒,最近爆发了罕见的抗议活动,包括本月在广州,数百名居民不顾强制封锁走上街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