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多个国际机构将齐聚中国!IMF总裁下周访华:将与中国领导层讨论经济和新冠疫情政策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2月1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表示,她将于下周与其他国际机构负责人前往北京,与中国领导层讨论中国经济前景和新冠疫情政策。

格奥尔基耶娃在路透NEXT会议上表示:“希望这是我们第一次能够坐在一起讨论中国和世界面临的非常紧迫的问题。”

此前,IMF战略主管帕扎尔巴斯奥卢(Ceyla Pazarbasioglu)说,她下周将前往中国参加高级别会议,这是向世界最大主权债权人施压的努力之一,要求中国在有需要的国家的债务重组方面取得更快进展。

帕扎尔巴斯奥卢欢迎中国参与乍得的债务处理方案。乍得是20国集团(G20)2020年底建立的共同框架下第一个完成债务处理进程的国家。

帕扎尔巴斯奥卢周三对记者们表示,现在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赞比亚,其债权人仍在敲定债务处理方案。她说,赞比亚规模更大、更复杂的债务重组是对共同框架的真正考验。

赞比亚财政部长周三在路透NEXT会议上表示,该国正推动在2023年第一季完成近150亿美元外债的重组,并正积极与最大的双边债权国中国接触。

帕扎尔巴斯奥卢说,取得进展至关重要,“下周与中国进行最高层的接触非常重要。”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Janet Yellen)和七国集团(G7)其他发达经济体的官员指责中国拖延对负债累累的国家进行债务重组的努力。

中国主张,多边开发银行也应参与债务重组,私人债权人应从这一过程的一开始就更多地参与进来。

IMF说,大约四分之一的新兴市场经济体以及60%的低收入国家正处于或接近债务危机,该组织敦促各国尽早寻求帮助,而不是等到危机全面爆发。

帕扎尔巴斯奥卢表示,中国将主办“Premiere Plus”会议,与会人员包括国际金融机构以及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和中国进出口银行的官员。这种会议过去经常举行,但在新冠大流行最严重的时候被取消了。

帕扎尔巴斯奥卢说:“正在进行中——非常缓慢,但正在进行中。”他指出,矿业公司嘉能可公司(Glencore Plc)参与乍得的处理也是一个“非常好的迹象”,“即使是最困难的私营部门参与者”也在参与。

她表示,由官方双边债权国组成的巴黎俱乐部(Paris Club)花了多年时间制定债务减免程序,中国正在学习,但她指出,债务国目前面临的债务问题十分严峻。

她说:“我们的问题是,我们现在没有时间,因为这些国家非常脆弱,正在应对债务的脆弱性。”“我们需要的是速度。”

帕扎尔巴斯奥卢表示,IMF将继续敦促修改《共同框架》,包括在各国申请债务处理时冻结债务支付,以及制定更明确的行动程序和时间表,并确保私人债权人享有同等待遇。

一个关键问题是,大债权人需要制定内部机构机制来处理无法偿还的债务,并为减记做好准备。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