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动态清零”政策已失效!?世卫组织:很高兴得知中国正放松严厉的防疫措施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世界卫生组织(WHO)一名高级官员表示,该联合国机构“高兴地”看到中国放松了对新冠疫情的一些限制措施,并表示,“当人民处于痛苦中时,政府倾听人民的声音非常重要。”

世卫组织紧急事务主任迈克尔·瑞安(Michael Ryan)博士在周五(12月2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很高兴地了解到,中国当局正在调整他们目前的策略,并真正尝试调整他们对这种病毒所需的控制措施,以应对社区人民的生命、生计和人权,他们与世界各地的人民一样,每个人都遭受了痛苦。”

上周,中国多个城市爆发了反对严格的防疫措施的大规模抗议活动,这是几十年来的最大规模示威活动。

瑞安说:“我们都不得不面对行动的限制,我们都不得不应对生活的改变,坦白说,这让人精疲力尽,对我们所有人来说都筋疲力尽,所以自然会有挫折感,自然会有这样的问题,当人民处于痛苦之中时,政府倾听人民的意见真的很重要。”

世卫组织此前称中国的“动态清零”战略是“不可持续的”,称具有超级传染性的奥密克戎变种使试图阻止每一个新冠病例成为不可能。

瑞安补充说:“我们真的希望看到这种调整的发生和加速,但认识到每个国家都必须根据他们的风险评估,根据他们所掌握的工具来处理一种传染病。我们也很高兴地看到,疫苗接种率正在提高,而且已经得到了改善,中国在这方面做了很大的努力,这也许是世界上其他国家需要了解的问题,即疫苗接种率在覆盖某些年龄组方面存在困难。”

瑞安指出:“同样,使用当地生产的疫苗是有效的,但其有效性基于至少两剂疫苗。对严重疾病的保护时间是有限的,需要加强剂量,这推动了在那些脆弱和年长群体中增加疫苗接种。我认为这正在获得势头,这为政府创造了更多的选择,因为他们更有信心,他们的卫生系统不会被激增的病例所压垮。 ”

瑞安说,使用进口的信使RNA疫苗,如生物科技-辉瑞和莫德纳生产的疫苗,将是中国提高免疫覆盖率的“可靠选择”。中国的国产疫苗已被证明效果较差,科学家们表示,随着奥密克戎的出现,它们提供的任何保护都可能会消失。

瑞安说,使用哪种疫苗的决定“是主权政府需要基于对本国民众的最佳利益做出的选择”。他说,未来的战略应该在病毒控制“与中国人民的生命、生计、福祉和人权”之间做出平衡。

中国一直在开发自己版本的mRNA疫苗,尚未批准西方公司生产的两种疫苗。

与许多西方国家不同,中国老年人的疫苗接种率落后;根据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的数据,在80岁以上的人群中,只有66%的人接种了一剂疫苗,40%的人接种了加强剂。

相比之下,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数据显示,65岁及以上的美国人中,93%的人接种了完整疗程的疫苗,另有2%的人至少接种了一剂疫苗。

许多公共卫生官员警告称,中国的“动态清零”战略几乎没有任何作用,因为奥密克戎变体非常容易传播。但是,如果不迅速大幅提高中国的疫苗接种率,放松这些限制可能会导致住院和死亡人数激增,从而使卫生系统不堪重负。

最近几天,中国当局在广州和成都等城市放松了一些防控措施,放松了检测要求和对流动的控制。尽管如此,在上海、北京和至少其他六个城市,导致人们走上街头的许多规定仍然有效。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在全球范围内,约90%的人口通过以前的感染或接种疫苗,现在对新冠病毒具有某种免疫力,世界正逐步接近大流行的结束。

谭德塞说:“我们距离可以说大流行的紧急阶段已经结束更近了,但我们还没有到那一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