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国新冠感染速度加快,健康数据公司Airfinity预计每天9000人死于新冠!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总部位于英国的健康数据公司Airfinity周四(12月29日)表示,中国每天可能有大约9000人死于新冠,这一数字是一周前估计的近一倍,因为感染正在全球人口最多的国家中国境内肆虐。

新冠感染从11月开始席卷中国,在中国政府取消了对人口进行定期核酸检测和公布无症状病例数据等新冠清零政策后,感染速度在本月加快。

Airfinity在一份声明中说,自12月1日以来,中国累计死亡人数可能达到10万人,感染人数总计1860万。世卫组织表示,它使用了基于中国各省数据的建模,这些数据是在最近实施病例报告改革之前的。

Airfinity预计,中国新冠感染病例将于1月13日达到每天370万例的峰值。这与中国卫生部门每天报告的数千例病例形成了鲜明对比。此前,随着中国政府将重心从预防感染转向治疗感染,全国范围内的核酸检测点网络基本被拆除。

Airfinity预计,1月23日死亡人数将达到峰值,每天约2.5万人,自去年12月以来累计死亡人数将达到58.4万人。

自12月7日中国政策突然180度大转弯以来,中国政府已经报告了10例新冠死亡病例。卫生官员最近表示,他们将新冠死亡定义为死于新冠病毒的呼吸衰竭的个人,不包括死于其他疾病和病症的人,即使死者的病毒检测呈阳性。

截至12月28日,自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中国官方公布的新冠死亡人数为5246人。根据Airfinity的声明,预计到4月底,中国各地将有170万人死亡。

根据其网站,Airfinity公司于2020年建立了“世界上第一个专门的新冠健康分析和情报平台”。中国首席流行病学家吴尊友周四表示,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一个团队计划以不同的方式评估死亡人数。

吴尊友在新闻发布会上告诉记者,该团队将测量当前这波感染的死亡人数与从未发生疫情的预期死亡人数之间的差异。他说通过计算所谓的“超额死亡率”,中国能够计算出可能被低估的部分。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