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突发!韩国停发中国赴韩短期签证 韩驻华使领馆逾240人感染新冠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12月30日),韩国政府公布针对自中国入境人员的最新检疫措施。根据新措施,韩国政府将限时停发赴韩短期签证,暂停从中国起飞的航班增班计划,要求自中国入境人员在入境前后接受新冠检测。

韩国国务总理韩悳洙当天在中央政府首尔办公楼主持召开防疫会议时表示,鉴于中国新冠疫情蔓延,为防范境外疫情输入,不可避免地收紧部分防疫措施。政府认为,在疫情得到稳控之前,有必要限制自中国赴韩短期旅行。

根据新措施,韩国在华外交机构将从明年1月2日至31日停发赴韩短期签证,但有外交·公务、必要商务需求和人道主义事由等情况除外。停发时限将根据情况有可能延期。政府还决定,暂停从中国起飞的航班增班计划。目前自中国起飞赴韩航班数量仅为疫前5%水平。为有效管理入境检疫,来自中国的航班将统一降落在仁川国际机场。

据韩联社报道,在中国疫情大幅蔓延下,近2周来韩国驻中国10个使领馆约380名韩籍人员已有240多人感染。韩国外交部官员说,240多名感染新冠的韩籍使领馆人员中,目前尚未出现重症患者,且超过210人已经康复并重新上班。

入境检疫方面,从下月2日至2月28日,自中国入境并在韩短期停留人员须在抵韩后立即接受核酸检测(PCR检测),并在规定场所等待检测结果。韩籍人员和在韩长期居留外籍人员须在入境1天以内在居住地辖区卫生站接受检测,并在住所地等待检测结果。从下月5日起,搭乘自中国赴韩航班的所有人员须提交在行前48小时进行的核酸检测或在行前24小时进行的抗原检测阴性证明。但如有特殊情况,政府将对有关人员给予免检待遇。此外,搭乘自中国赴韩航班时,旅客还须在检疫信息输入系统(Q-CODE)填写在韩住所地址和联系方式。如不填写,无法登机。

韩国政府表示,在境外产生新冠新变种并流入境内的风险逐渐增大的情况下,政府为了尽可能降低风险,出台上述防疫措施。希望民众尽量避免访华,如有不得已的情况,做好接种疫苗等个人防护工作。

若自中国入境人员中确诊病例大增,或在境内外出现新的新冠变种,政府将立即着手研讨进一步的防疫措施,包括将中国划为疫情高风险区,隔离入境人员等。

韩国将限制药店感冒药销售数量

在中国新冠疫情蔓延的情况下,韩国政府担忧境内出现感冒药短缺现象,因此决定限制药店感冒药销售数量,同时加强对通过机场和包裹走私感冒药的打击力度,积极查处感冒药囤积行为。

韩国保健福祉部、食品医药品安全处(食药处)、关税厅(海关)周五召开会议,决定施行杜绝感冒药囤积行为对策。食药处决定推进“流通改善措施”,限制药店感冒药销售数量。食药处计划下周初召开公共卫生危机应对委员会会议,敲定相关措施实施的时间、对象,以及具体销售限制数量。

关税厅将携手机场公社、邮政事业本部等加大打击感冒药走私的力度。根据《关税法》,要出口感冒药等物品,需向海关申报物品名称、规格、数量和价格,有违者将被处以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缴纳与物品金额相当的罚金。

福祉部将向大韩药师会、全国卫生站积极宣传过量销售感冒药的违法性,并制定提升打击效果的方案。过量交易感冒药时,买方和卖方均为处罚对象。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