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韩国踩踏事故现场:300多人叠了近7层 目击者讲述惊魂场景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上周末韩国首尔的一个万圣节节日上,发生了致命的人群拥挤事件,照片和目击者的描述为混乱的发展提供了令人震惊的细节。

10月29日晚,韩国首尔市龙山区梨泰院洞一带发生踩踏事故。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至少151人死亡,82人受伤。官员们告诉新闻媒体,死亡人数包括19名外国人,事件发生前,一大群人在庆祝万圣节时涌入梨泰院夜生活区一条狭窄的小巷。

据韩国KBS电视台等媒体报道,在首尔梨泰院发生的这起事故,不仅是韩国历史上最严重的踩踏事故,同时也是自2014年“世越”号客轮沉没事故发生后,韩国8年来所发生的最严重公共安全事故。

悲剧现场的照片显示,现场一片混乱,遇难者的服装还残留着,急救人员试图安抚人群,而目击者描述了混乱的场面。

(踩踏事故发生当晚网友所拍现场画面)

据BBC报道,该地区约有10万人,这是自新冠大流行以来首次不戴口罩的大型集会。

官员们告诉新闻媒体,大多数受害者是青少年和20多岁的成年人。

据韩国警方透露,当晚发生踩踏事故的小巷是一个宽约3.2米,长约45米左右的斜坡,事故发生时,整条小巷都挤满了人。发生踩踏事故的部分是其中大约长5.7米的一段,当时这大约18平方米的空间里有300多人。

据多名目击者称,尽管人们开始向一侧倒下,但仍有人群继续进入小巷。结果,人又跌倒在已经跌倒的人身上,压在最底层的人的压力不断加大,最终被压了6至7层。据了解,事故的所有伤亡均在这个约18平方米的空间。

一名高中生死里逃生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英国广播公司、《卫报》都在官网主页顶端开设实时报道栏目,不断跟进事故进展。除事故消息、救援进度、事发地气氛、专家分析外,还报道目击证言、失踪之殇、事故背景。

一名和朋友一起被困在人群中的高中生告诉《纽约时报》,她是如何在摔倒后侥幸逃生的。

Kim Seo-jeong说:“有人在我下面,有人倒在我上面。我几乎无法呼吸。我们大喊大叫地求救,但音乐在巷子里太吵了,我们的喊声被淹没了。”

Kim和她的朋友最终从人群中爬了出来,大人们把她们拉进了一家酒馆。

“局面完全失控了”

两名目击者告诉BBC,巷子里发生的事情看起来就像电影中的场景,当时急救人员正试图治疗患者。

一名目击者说:“局面完全失控了。”

另一名目击者说:“人太多了,太拥挤了。”

在韩国定居6年多的一位西班牙人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称,事发当时过于拥挤,几乎无法动弹,有不少人化妆成警察,加剧了混乱局面。

据BBC报道,韩国总统尹锡悦(Yoon Suk-yeol)宣布全国哀悼期,直到灾难得到控制为止。

尹锡悦说:“我的心情很沉重,我努力克服悲伤。”尹锡悦补充说,他感到“对人们的生命和安全负有责任”。

韩联社10月31日报道,韩国总统尹锡悦和夫人金健熙前往集体焚香所,向梨泰院踩踏事故的遇难者致敬。

(图片来源:韩联社)

据BBC报道,事件发生后,官员们被建议对所有万圣节庆祝活动和其他庆祝活动进行紧急审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