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180度大转弯!泰国为了避嫌”针对“中国游客 取消出示新冠疫苗接种证明的规定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1月9日),泰国卫生部长表示,泰国已经取消了周末宣布的一项入境政策,该政策要求游客出示COVID-19疫苗接种证明,理由是中国和全球的免疫水平足够。

这意味着没有接种疫苗的游客也将不受限制地获准入境。

卫生部长阿努廷·查恩维拉库尔(Anutin Charnviraku)表示,检查疫苗接种的证据很不充足,一个健康专家小组已同意撤销新规定,该规定是周六航空当局在预计来自中国的游客大量涌入之前宣布的,中国的COVID-19病例激增。

阿努廷告诉记者:“出示疫苗接种证明既麻烦又不方便,因此该组织的决定是没有必要。”

作为亚洲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之一,泰国在自去年取消导致其旅游业崩溃的严格入境限制以来的第一个旺季迎来了游客的涌入。

2022年11月,泰国记录了175万境外游客,是去年全年航班和外国游客数量有限的四倍。

中国对泰国至关重要,在大流行之前约占泰国年度游客的四分之一。阿努廷说,政府现在预计会有700万到1000万中国游客,而此前的估计是500万。

来自中国的第一班航班于周一抵达泰国,第一天预计有3,465名乘客。

39岁的中国游客王振银(音译),他是最早到达的人之一,说:“我们很高兴来到泰国,我们已经等了三年了。在COVID-19开始之前,我们每年都来这里,这次我带家人来这里。”

泰国旅游局预计,去年赴泰游客人数将超过1150万人次,略高于2019年疫情前近4000万人次纪录的四分之一,当时游客消费了约1.91万亿泰铢(551.7亿美元)。

疫苗规则的转变遵循泰国在大流行期间的类似政策大转弯,这在旅行者中引起了对其入境要求的广泛混淆。

阿努廷强调,泰国仍将要求下一目的地是需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国家的外国人,证明他们有涵盖新冠治疗的医疗保险。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