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国外交界“大换血” “战狼”外交发言人赵立坚任新职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1月9日),外交部官网最新信息显示,赵立坚已任边界与海洋事务司副司长。此前,他任外交部发言人、新闻司副司长。

赵立坚,作为中国最直言不讳的“战狼”外交官之一而声名鹊起。

官网信息显示,边界与海洋事务司主要职责为:拟订陆地、海洋边界相关外交政策,指导协调海洋对外工作;承担与邻国陆地边界划界、勘界和联合检查等管理工作;处理有关边界涉外事务及领土、地图、地名等涉外案件;承担海洋划界、共同开发等相关外交谈判工作。

根据公开信息显示,赵立坚在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任职后于2020年成为外交部发言人,他在Twitter和中国社交媒体上拥有大量粉丝,因为他经常发表“战帖”,其中许多是针对美国的。赵立坚有190万推特粉丝。

他的鹰派风格使他成为广为人知的“战狼”外交的最杰出实践者,这标志着北京与世界交往长期以来的克制态度有所不同。

在2020年3月的一篇有争议的Twitter帖子中,赵立坚写道,美军可能将冠状病毒带到了中国武汉市。

赵立坚和中国外交部没有立即回应路透社就赵的角色变化置评的请求。

上月底,随着北京和华盛顿寻求稳定的关系,中国提拔中国驻华盛顿大使秦刚担任新任外交部长。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