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南华早报:中国副总理刘鹤将前往瑞士参加达沃斯峰会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1月9日)《南华早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将于下周前往瑞士达沃斯参加世界经济论坛年会。

《南华早报》表示,目前尚不清楚刘鹤计划将在旅行过程中会见哪些领导人和高级业务主管。

《南华早报》援引美国驻瑞士和列支敦士登大使馆的一份声明表示,预计美国高级官员将出席达沃斯峰会,包括贸易代表凯瑟琳·戴琪、气候特使约翰·克里和美国国际开发署署长萨曼莎·鲍尔都将参与此次峰会。

世界经济论坛是一个以基金会形式成立的非营利组织,成立于1971年,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州科洛尼。每年冬季世界经济论坛在瑞士滑雪胜地达沃斯举办年会,也被称为达沃斯峰会,吸引全球工商、政治、学术、媒体等领域的领袖人物参加,共同讨论世界所面临最紧迫问题。

因新冠疫情中断两年多后,年度达沃斯峰会于去年春季首次举行,吸引了全球政界和商界领袖云集参加。2022年1月17日至21日达沃斯峰会以“携手合作,重建信任”为主题,有众多领导人到会。世界经济论坛在声明中指出,来自商界、政府和非政府组织的领导人在达沃斯峰会上讨论了因新冠疫情而恶化的全球经济等问题。

《南华早报》称,此次会议将于下周一开始,持续5天。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