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韩国旅游业复苏被按下“暂停键” 旅行社、航空公司、免税店均受影响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1月11日),韩联社报导称,中韩互停短期签证意味着韩国旅游复苏被再次按下暂停键,企业经营活动恐受冲击。目前,韩国旅行社、航空公司、免税店和化妆品等行业均忧心忡忡,密切关注相关情况。

韩国回应称,韩方并不将中国停办韩国公民赴中短期签证一事视为报复措施。但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官员称,韩方针对中国旅客设限经过深思熟虑,将继续执行。

韩国政府近日持续采取针对大陆旅客的歧视性入境限制措施,中国驻韩国使馆周二宣布即日起暂停签发韩国公民赴大陆短期签证。

韩国旅游界人士表示,赴中旅游产品的日程和线路等早已成形,但由于往返两国的航班未恢复至疫前水准,加上韩国政府收紧对自中入境旅客的防疫措施,目前各大旅行社仍未推出已经准备好的旅游产品。

不过,韩国哈拿旅行社方面表示,受若因此影响中韩两国和平友好的大局,将不利于旅游重启,未来前景也不会乐观。模德旅行社相关人士表示,原计划重启旅游产品销售,受韩国加大自中国旅客入境防控措施影响被迫中断,如今可谓是雪上加霜。

韩联社称,预计主要办理商务签证的旅行社将遭受更大的打击。

对现状忧心忡忡的不仅是韩国旅行社,还有航空、免税、化妆品等行业。

韩联社指出,受疫情持续影响,中韩航线航班运力大幅下降,停发短期签证措施短时间内不会有太大影响,但长期持续时恐将导致本年度工作计画出现差池。与一般航空公司相比,低成本航企表现出更多担忧。业界人士表示,各方对中韩航线恢复的期待有所回落,这将成为行业盈利复苏的绊脚石。

免税业行业预测,两国政府采取的措施将导致业绩复苏推迟。相关人士表示,原本期待中国自由行游客在第二、三季恢复,预计会进一步推迟。化妆品行业也表示,将密切关注中方的相关措施,以免当地生产和驻外人员出入境出现差池。

韩联社还观察到,一些在大陆韩企和以出口为导向中小企业也在密切关注相关情况。一名半导体行业人士解释说,尽管大多数派遣员工持工作签证,不会因此影响业务,但如果两国关系恶化,这种情况持续下去,可能会产生负面影响。

新加坡《联合早报》报导,在韩国首尔明洞区营业的商家希望政府不要限制中国旅客入境。

中国国家移民管理局自2023年1月8日起有序恢复受理审批大陆公民因出国旅游、访友申请普通护照,恢复办理大陆居民旅游、商务赴港签证。

此后包括美国、印度、义大利、日本、韩国等国对中国旅客加增限制。其中,韩国1月2日起暂停签发中国公民赴韩短期签证,暂停实施从大陆起飞的航班增班计划,对于来自大陆的航班入境地将统一调整至仁川机场,并还要求自中入境人员提供核酸阴性证明,入境后1天内须自费接受检测。

与此同时,还有诸多入境韩国的大陆旅客在社交媒体爆料称,中国人入境韩国遭受不公待遇,包括入境程序繁琐、被要求带上黄色标识牌、还有被拉到小黑屋隔离的风险等等。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