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印度疫苗制造商:中国应该从其他国家进口mRNA疫苗,尽快结束新冠疫情

文 / Sue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全球最新疫苗制造商的首席执行官表示,中国需要抛开政治考虑,考虑进口新冠疫苗,从而结束全球新冠大流行。

印度血清研究所首席执行官Adar Poonawalla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表示:“中国需要向西方的医疗保健和疫苗开放,把任何阻碍他们的政治问题或事情放在一边。”

中国政府结束新冠清零政策后,国内新冠病例和死亡人数大幅飙升。此前中国实施的新冠清零政策对入境人员实施了严格的封锁、大规模检测和隔离。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中国的新冠病毒全面疫苗接种率接近87%,54%的人口还接种了加强疫苗。

获准在中国使用的主要新冠疫苗来自科兴和国药控股。几项研究发现,与其他mRNA疫苗(如辉瑞和BioNTech的)相比,这些疫苗对奥密克戎变体病毒的效果较差。

Poonawalla说,中国在2020年对新冠疫情做出的反应,包括修建医院和基础设施以及采取预防措施,表明中国政府可以迅速做出反应。

他强调,中国决定不从美国、印度和其他国家进口疫苗,而这些疫苗“非常有效”。

Poonawalla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我认为现在中国政府可能必须认真考虑这样做,至少作为一种加强剂,使用已经得到真实数据和有效性证明的疫苗。否则,中国的很多人将继续被感染,我们只是希望如此,我们希望中国政府在努力管理新冠危机并尽快摆脱危机方面进展顺利。”

他补充说,这也是一个全球性问题,因为有很多人想要到中国出差或进行休闲活动,也有很多中国人会出国旅游。

Poonawalla说:“我们真的需要每个国家结束都结束新冠疫情和感染,因为我们都需要安全。他们(中国)仍在决定自己想走哪条路,我希望这一切尽快结束。”

位于浦那的印度血清研究所每年生产超过15亿剂用于各种疾病的疫苗。Poonawalla说,该公司有兴趣向中国提供疫苗,但迄今为止与中国官员的讨论没有成功。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