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WHO免疫主任:中国在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

文 / Sue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世界卫生组织免疫主任周五(1月20日)称赞中国自上月取消抗病毒控制以来,在为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和加强剂方面取得了迅速进展。

自2019年底新型冠状病毒在武汉市出现以来,中国14亿人口基本上没有受到这种疾病的影响。但自2022年12月取消限制以来,中国的病例激增,尽管官员们表示已达到峰值。

世界卫生组织的Kate O'Brien在日内瓦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国正在取得巨大进步,努力为每个老年人提供初级剂量和加强剂量的疫苗。”

然而,她补充说,一些老年人发现“很难”理解疫苗接种政策的变化,因为他们之前被建议不要寻求保护,接种新冠疫苗。

在同一次简报会上,O'Brien表示,联合国卫生机构计划在2023年努力弥补遗漏的疟疾和其他疾病常规疫苗接种问题。她补充说,自新冠疫情开始以来,有5000多万儿童错过了常规疫苗接种。

当被问及是否担心由于新冠病例增加,中国对其他疾病的疫苗出现接种问题时,她说,由于全球报告出现倒退,目前没有可用的最新数据。

O'Brien说:“我们真的希望我们的中国同事在经历这段困难时期时,能够定期报告常规免疫接种覆盖率。”

与此同时,中国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复诺健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针对Omicron变异株研发的新冠mRNA疫苗,正式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临床试验批件。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