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国防疫“转向”后 农历新年假期旅游、电影票房双“回暖”

文 / Dana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在中国改变防疫政策后,人们不用再受到严格的出行限制,春节期间出行和电影票房出现复苏迹象。

彭博社报道指出,春节期间的消费数据被视为中国经济复苏的晴雨表,作为中国最重要的节日,数亿人口会在春节期间回家团聚。

周三(1月25日),根据彭博社基于中国交通部发布的数据计算,从上周六(1月21日)开始,在为期一周的公共假日前四天,公路,铁路,航空和水路约有9590万人次出行,也就是平均每天约2400万人次,2022年节日期间这一数字只有1860万人次。

此外,在线票务平台猫眼娱乐的数据显示,春节前四天的票房总额为36.2亿元人民币,高于去年同期的35亿元和疫情暴发前2019年的34亿元。

中国《每日经济新闻》援引在线旅行社携程集团的数据报道,1月21日至1月24日的酒店、宾馆和景区门票的预订量超过了2019年的同期数据。

报道称,出境机票预订量同比增长了四倍多,海外酒店的预订量翻了一番。报告说,香港和澳门是中国游客的首选目的地,其次是曼谷和新加坡。

这些数据可能会激发对整体经济复苏将快于预期的乐观情绪。据彭博社本月的调查,经济学家对中国今年经济增长的预估中值上调为5.1%,2024年预计增长5%,12月调查的预估分别为增长4.8%和4.9%。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