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泰国为中国人解封后“首选”目的地!截至本月2日已接待近10万中国游客

文 / Dana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泰国迎来了大流行病后第一批来自中国的旅行团,押注北京突然重新开放后游客的回归将推动这个东南亚国家至关重要的旅游业的复苏。

周一(2月6日)上午,泰国政府高级官员和中国外交官在曼谷机场排起长队,接待来自广州的两个团队的游客,每个团队约20人。游客们有一个为期六天的行程,将跨越曼谷及其他地方,他们将参观从寺庙到海滩的热门旅游目的地。

从周一开始,中国将泰国列为此类出境游的20个目的地之一,这些旅客是首批成团旅游离开中国的人之一。据泰国政府发言人Anucha Burapachaisri称,总理巴育已下令泰国政府机构推出有吸引力的旅游套餐和营销协议,以在今年吸引至少500万中国游客。

泰国旅游局局长Yuthasak Supasorn说:“我们非常高兴接待第一批游客,并期待更多游客的到来。”

据国家旅游局称,今年截至2月2日,泰国接待了近10万名中国游客。尽管泰国对来自中国和印度的游客实施了新冠相关强制规定,要求旅客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

疫情前,中国游客是泰国最大的游客群体。2019年泰国接待了创纪录的4000万外国游客,其中28%左右都是中国游客。

泰国是东南亚第二大经济体,预计今年的外国游客人数将从去年的1120万人次增加一倍多。旅游业是泰国主要的增长动力,占该国经济的12%。

泰国表示,由于航班数量有限和旅游运营商在大流行后的能力下降,预计中国游客数量的增长将是渐进的。从中国飞往泰国的航班预计将在2024年恢复到大流行前的水平。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