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国重振经济放大招!明确表示将制定政策刺激消费、扩大内需

文 / Dana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2月16日),中国当局周四表示,他们将制定旨在刺激住房支出和释放疫情期间积累的消费者储蓄的政策。

这些政策包括努力帮助老年人、改善儿童保育服务和鼓励夫妇生育更多孩子。这些政策是在去年中国人口出现历史性下降之后宣布的。

中国党刊《求是》中概述了中国国家规划机构、财政部和工业部的计划。央行本周还表示,将鼓励金融机构向私营企业提供更多贷款。

虽然并非所有内容都是新的,但一系列公告突显了中国当局在重振经济方面的紧迫感。去年,由于零COVID-19防疫政策的打击,中国经济增速已跌至近半个世纪以来最弱的水平。

分析师预计未来几个月将宣布刺激措施,并指出数据显示经济出现一些复苏迹象,但仍远未开足马力。

中国财政部部长刘昆在求是写道:“经济复苏的基础还不牢固,财政收入存在很大不确定性,今年财政收入虽然会增长,但增速不会太高。”

中国国家计划制定者,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表示,将制定增加收入的计划,提高中低收入公民的消费能力,并鼓励在住房、新能源汽车和养老服务方面的支出。

财政部表示,政策制定者将寻求鼓励和吸引更多私人资本进入市场,同时采取措施遏制隐性债务的增加,防止非法和不规范的举债。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金壮龙也在求是中写道,中国将加快关键技术的研发。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