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国“救”楼市见效?!房价18个月来首上涨 专家:断定全国全面复苏还为时过早

文 / Dana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中国的房价在2月份出现18个月来的首次上涨,这表明政府为重振遭受重创的市场所做的努力开始见效。

当地时间周四(3月16日),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70 个城市的新建住宅价格(不包括国家保障性住房)继1月份持平后上涨0.3%,二级市场价格结束了18个月的跌幅,上涨0.12%。

在监管引发数十起债券违约并抑制住房需求后,中国加大了对资金紧张的开发商的财政支持,并降低了大约两个城市的抵押贷款利率。

好转的另一个迹象是,2月份的销售额在20个月内首次出现增长。中国房地产信息集团上个月发布的数据显示,100家最大房地产开发商的新房销售价值较上年同期增长15%至 4616 亿元人民币(670 亿美元)。

北京的目标是实现房地产行业的软着陆,而不是试图推动快速增长。在上周举行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政府表示要防止该行业“不受监管”的扩张,并明确表示他们将重点支持“优质”开发商的资产负债表。

中国最大的开发商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上周警告,其至少16年来首次出现年度亏损,为即将到来的财报季定下了严峻的气氛。据摩根大通公司称,迄今为止,已有16家在香港上市的中国房地产公司表示2022年利润下滑,预计这一数字还会增长。

中指控股副研究总监陈文静周三在数据发布前表示:“在一些基本面较强的热门城市,房地产市场改善仍然有限,现在说全国全面复苏还为时过早。”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