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美突发!中国南部战区:美导弹驱逐舰非法闯入南海 美国海军反驳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中国军方周四(3月23日)表示,已监视并驱离一艘非法进入南海西沙群岛附近海域的美国驱逐舰。

军方在一份声明中说,米利厄斯号导弹驱逐舰闯入中国领海,破坏了繁忙航道的和平与稳定。

中国南部战区新闻发言人田军里表示,3月23日,美“米利厄斯”号导弹驱逐舰未经中国政府批准,非法闯入中国西沙领海,破坏南海地区和平稳定,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组织海空兵力依法进行跟踪监视并予以警告驱离。战区部队将时刻保持高度戒备状态,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南海地区和平稳定。

美国海军周四对中国军方的声明提出异议,称这艘驱逐舰正在南海进行“例行行动”,并未被驱逐。

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发表声明说:“美国将继续在国际法允许的任何地方飞行、航行和行动。”

美国和中国在该地区的紧张关系一直在加剧。

随着北京寻求推进其领土主张,美国一直在巩固亚太地区的联盟,以对抗中国在南海和台湾海峡的强硬态度。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