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注意!同胞携带1930万日元回国,中国海关:全部没收!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3月26日从夏季航运开始以来,随着中日航班激增,多年没回国的在日同胞们,大多都陆陆续续回国探亲旅游了一圈。不过,回国时注意随身携带的现金,一旦超额那钱可就不是你的了,会被全部没收或者处以高额罚款。

近日,青岛胶东机场海关,现场查获有入境旅客未申报违规携带超量日元现金入境,现金金额为1930万日元(约100万元人民币)。

海关可不是吃素的,不要抱侥幸心理。据报道,海关是通过入境航班旅客的行李物品,在过CT机时出现图像异常,于是责令进行开包查验。查验后发现,该手提包内的4个食品包装盒有2个装有成捆的日元现金,其中部分现金用锡箔纸包裹,感觉是有备而来。不过这个安检机器穿透性太强,锡纸包不住。

经清点后,发现日元总金额日元为1930万,超过了海关法律标准。目前,这笔超额货币被海关扣留,并会依法进行下一步处理。大概率是回不到自己手里了。万一这笔钱是急用的,的确是太可惜了,那可是白花花的银子,不是几斤猪肉脯。

此前,有新闻就曝出过赴日本留学家长给孩子携带了170万日元(10万左右人民币),被海关处以7000元罚款。

那么出入境时,到底可以带多少现金呢?

根据中国海关规定,出入境时可携带20000元人民币或等值5000美元以内(含5000美元)=(66万日元)的现金。

出镜时,如果携金额在等值5千美元以上至1万美元(含1万美元)的,就需要提前办理申报手续,向存款银行或者购汇银行申领《携带外汇出境许可证》(以下简称《携带证》),并加盖银行携带外汇出境专用章。

一定注意,个人运输、携带、邮寄超过规定数量但仍属自用的国家限制进出境物品进出境,未向海关申报但没有以藏匿、伪装等方式逃避海关监管的,可以处物品价值20%以下罚款,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

而根据日本海关规定,游客不可以携带超过1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6.4万元)的现金入境日本。

总结就是,出国能不带现金就不带现金,海关官员和警察会进行例行公务检查。到了日本刷卡支付宝,微信支付都很方便。留学人员可以尝试国际汇款。

由于忽略了这部分法律法规,白白损失自己的钱财是得不偿失的,除了现金,在动植物检疫方面也需要重视,没收罚款事小,万一进了小黑屋承担法律责任就太不值了。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