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继美英等国之后,日本议员呼吁政府禁止TikTok用于虚假信息宣传

文 / Sue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日本执政党自民党(LDP)的一名议员周一(3月27日)表示,一群自民党议员计划在下个月起草一份提案,敦促政府禁止TikTok等社交网络服务被用于虚假信息宣传活动。

许多美国议员呼吁拜登政府禁止这款受欢迎的中国社交媒体应用,声称这款应用可能被用于数据收集、内容审查和损害儿童心理健康。

“如果经过核实,某一应用程序被某个国家的某一方故意用于恶意影响行动,日本政府应该考虑立即停止TikTok服务,”日本议员Norihiro Nakayama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

“明确可以停止运营将有助于控制应用程序运营商,这意味着TikTok在日本的1700万用户将失去访问权限,这也会给用户带来安全感。”

Nakayama是执政党议员小组的高级成员,该小组正在研究如何加强日本的经济安全。Nakayama表示,这项提议不会针对任何特定的平台。

最近几周,包括英国议会、荷兰和比利时政府以及新西兰议会在内的一系列西方政府和机构都禁止了TikTok。而在日本,政府禁止在处理机密信息的设备上使用TikTok和其他社交网络服务(sns)。

《华盛顿邮报》最新民意调查则显示,41%美国人支持联邦政府禁用TikTok,只有25%表示反对有可能实施的TikTok禁令,34%的人表示不确定;至于上个月使用过TikTok和每天使用TikTok的人,支持禁令的比例更低,分别为21%和17%。

Nakayama表示,只有在调查了TikTok公司的数据处理和其他业务后,才会考虑进一步的限制。Nakayama说:“我认为,我们首先需要让外界人士能够在出现担忧时,牢牢掌握数据是如何处理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