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国延迟发布葬礼数据,人们猜测原因是去年底新冠感染和死亡激增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中国尚未公布2022年最后三个月的婚姻和死亡相关数据,人们猜测政府是否仍然没有掌握关于12月疫情的全部情况,据日经报道

中国民政部通常在三个月内发布有关结婚、离婚和火化的季度数据。但截至周三,还没有公布去年10-12月的数据。

4月,民政部表示将在8月左右发布的年度报告中,公布2022年的结婚和离婚数据。预计报告中也将包括最后一个季度的火化数据。

民政部没有对这一延迟做出解释。但总部位于东京的伊藤忠研究所的玉桐吉野表示,中国在12月结束了疫情限制,导致新感染病例激增,这可能起到了一定作用。

玉桐吉野说:"取消零COVID限制,可能阻碍了政府追踪相关统计数据的能力。"

中国民政部以前曾推迟过此类数据的发布,包括在疫情开始时的2020年1-3月。尽管如此,在8月左右公布2022年最后三个月的数据,将意味着不寻常的长达六个月左右的延迟。

"这可能意味着政府不知道到底有多少次火化,"玉桐吉野说。

第一生命研究所的首席经济学家西滨彻说,这种延迟 "可能会刺激人们对数据有多糟糕的猜测"。

根据中国政府数据,在12月8日至1月12日期间,约有6万人在中国医疗机构死于与COVID有关的原因。英国研究公司Airfinity估计,总的死亡人数,包括在家里的死亡人数,超过了34万。

12月底左右,死亡人数的激增使中国火葬场不堪重负,尽管真正的程度仍不清楚。

除了全国性的统计之外,民政部通常还公布31个省、市和自治区的数据。但自2022年4月至6月以来,还没有发布过此类细分数据,当时上海市被封锁了。

"延迟的统计数据也会影响政策的调整,"西滨说。"例如,在规划提高出生率的措施时,结婚和离婚数据很重要。虽然中国的结婚人数在2022年可能连续第九年下降,但如果没有准确的数据,就很难确定过去政策的有效性。“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