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依法对美光公司进行安全审查,不针对任何国家

文 / Sue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表示,对美光产品的安全审查是“依法进行的”。

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周日(5月22日)表示,美光产品存在未指明的安全风险,但没有提供细节。中国禁止美光公司使用处理敏感信息的电脑。

在此之前,美光、日本和荷兰以安全为由,阻止中国获得制造先进处理器芯片的技术,中国则对此做出了回应。

“中国的网络安全审查不针对特定的国家或地区,”毛宁说:“我们不排斥任何国家的技术和产品。”

美国及其盟友限制中国获得芯片和工具,从而阻碍中国发展自己的芯片产业。美国厂商在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芯片代工厂和其他客户面前损失了数十亿美元的潜在销售额。

毛宁表示,美国以“没有任何事实依据”的安全理由对1200多家中国公司实施限制。她指责华盛顿以国家安全为借口,“无理打压中国公司”。“这是经济胁迫,是不可接受的,”毛宁说。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马修·米勒周一表示,美国政府正在与中国政府“直接接触”,就美光禁令“表明我们的观点”。

米勒说:“我们非常担心。在谈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时,他说,“这一行动似乎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说法,即它对企业开放,并致力于建立透明的监管框架。”

美光公司首席财务长马克·墨菲表示,公司将与中国监管机构合作,并正在评估禁令的影响。墨菲在摩根大通科技行业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们仍不清楚存在哪些安全担忧,我们没有收到客户对我们产品安全性的投诉。”

墨菲说,美光估计,公司可能会损失相当于总收入个位数百分比的销售额,但最终数字取决于受影响的客户和产品。

周二中国外交部长秦刚向荷兰外长施压,要求获得以安全为由被封锁的芯片制造技术。

中国需要只有一家荷兰公司阿斯麦控股有限公司(ASML Holding NV)才能提供的机器,这种机器使用紫外线在下一代芯片上蚀刻微电路。如果没有这一点,中国就无法为智能手机、人工智能和其他先进应用开发芯片。

“中国对此表示严重关切,”秦刚说:“我们应该共同努力,共同维护我们之间正常的贸易秩序”,“保持全球产业链和供应链的稳定”。

荷兰部长乌普克·胡克斯特拉表示,他“和我们一样担心国家安全”,并没有表明荷兰政府的立场发生了变化。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